情感驿站

请教各位,我希望老公家人到我家来使用普通话交流过分吗?

476回复 阅读 21764

老公老家咸宁的,咸宁话很难懂,每次他们过来我家都用咸宁话交流(他们都会说普通话)我坐在一边完全听不懂,所以就跟老公说至少他要说普通话,最好大家都用普通话交流,老公觉得我这是无理取闹,欺负婆家人,很生气,我说那你发帖问下大家,他说你随便问,他认为一点问题都没有。事不大,但还是想问下大家,我的要求合不合理,我是觉得到我家来,使用大家都会的通用语言难道不是基本的尊重吗?为什么我提这样的要求都会被他说?

标签

夫妻感情 普通话 情感心绪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8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神回复

我是一只鱼~ 高中二年级

听不懂就不听呗,要是我落的清净,只跟老公交流就行,有什么就让你老公去传达,你越想融入他们,他们越不给机会。

Follwer 博士二年级

以下回复取决你老公看不看得到回帖,如果看不到我就会说,无所谓,听不懂还好些。懒得交流。你老公看得到回复的话,我会说,你的要求不过分,要是说你坏话怎么办,你都听不懂,怎么怼回去?

全部回复

baboom 小学六年级
猫南北发表于 2019-07-07 07:33 以下回复取决你老公看不看得到回帖,如果看不到我就会说,无所谓,听不懂还好些。懒得交流。你老公看得到回复的话,我会说,你的要求不过分,要是说你坏话怎么办,你都听不懂,怎么怼回去?

我就是收集数据给他看的,问题是这个问题由于我提了多次甚至于现在在我月子期间仍然不改,听不懂加上不好听我情绪很烦躁,所以我采取了拒绝交流沉默抗议方式对抗,又被他说对他家人有意见…

baboom 小学六年级

他认为他家里人一直用咸宁话交流,谁谁的媳妇结婚一年都听懂了,怎么就我这么多要求…

baboom 小学六年级
YoungYangY发表于 2019-07-07 07:43 会讲普通话,干嘛说讲你听不懂的方言?

原因是他说他们自己家都是这么交流的,说普通话是会说但是还是咸宁话相对更顺口一点

baboom 小学六年级

求大家多给点数据,无论站那个观点

baboom 小学六年级
YoungYangY发表于 2019-07-07 07:46 换作是我,如果跟我讲听不懂的方言,我直接无视。

问题是格一段时间偶尔有需要问我的地方他们采用普通话问一句然后继续切换咸宁话模式,我现在就是无论你怎么说我都当听不见,又被老公嚼对他家人有意见。

baboom 小学六年级
猫南北发表于 2019-07-07 07:46 这个题型超纲了。提了很多次,你还提,他肯定烦。那你就说听不懂啊,假装很想加入他们的对话中去,Z后他翻译?一句不漏。他翻译烦了,自然就会说,大家还是说普通话吧。

他会翻译烦了直接无视我的提问的…

baboom 小学六年级
猫南北发表于 2019-07-07 07:51 你要的是观点,不是解决办法啊。那肯定是你你老公不对。你月子,你说了算。

是啊,这就是解决办法,可以让他看下大家主流观点,看能不能促使他反思一下自己。

baboom 小学六年级
YoungYangY发表于 2019-07-07 07:57 你老公不对,没换位思考。如果你带他去你们那边,你娘家人明明会讲普通话,却用他完全听不懂的方言跟他交流,他会怎么办呢?

是他们之间沟通用咸宁话沟通,跟我沟通的时候还是用的普通话

baboom 小学六年级
猫南北发表于 2019-07-07 07:46 这个题型超纲了。提了很多次,你还提,他肯定烦。那你就说听不懂啊,假装很想加入他们的对话中去,Z后他翻译?一句不漏。他翻译烦了,自然就会说,大家还是说普通话吧。

他们之间讲咸宁话,我要是参与进去他们还是讲普通话的

baboom 小学六年级
baboom发表于 2019-07-07 08:43 他们之间讲咸宁话,我要是参与进去他们还是讲普通话的

这个回复是我老公要求我发你的。

baboom 小学六年级
baboom发表于 2019-07-07 08:41 是他们之间沟通用咸宁话沟通,跟我沟通的时候还是用的普通话

这个回复是我老公要求发你的

baboom 小学六年级
步美,发表于 2019-07-07 08:57 反问,你会不会让你爸妈为了你老公一个人讲普通话?

嗯,在我家确实是这样的

baboom 小学六年级
baboom发表于 2019-07-07 09:05 嗯,在我家确实是这样的

用普通话交流

baboom 小学六年级
老腊肉发表于 2019-07-07 09:07 你家?是你买的房子还是他买的房子?是你嫁给他还是他嫁给你?

哈哈,我还在想咦你怎么没来评论,肯定是没起床,然后你就来啦

baboom 小学六年级
尼克狐尼克发表于 2019-07-07 09:16 咸宁话还好吧,试试阳新话

难度max

baboom 小学六年级
做人要善良发表于 2019-07-07 10:31 你和他们交流的时候用普通话就好了呀。什么是乡音?要求婆家人改几十年的习惯相互交流不用家乡话是不是有点太过分?还收集证据,你这人很自我呀,把自己当太后吗

每个人说的话当然是从自己的认知角度说啊,这个平台很客观啊,可以阐述各种观点,比如你的评论我老公就很开心啊

baboom 小学六年级

谢谢大家回复这么多,也有很多中肯意见,给老公看了,至少他现在不认为我是在无理取闹了,虽然他仍然没改变自己想法,我也看了很多同志是认同他的,可是同样我仍然没改变自己观点,但至少我明白他不是完全不在乎我感受的,只是缺乏同理心。也许解决办法是少接触吧。或者我说服不了别人,但要学会如何适应不同的环境,在任何环境下让自己尽量感觉舒适,而不是自苦。

baboom 小学六年级

这个帖子已经被推上首页三次了…现在已经没有这个问题了,谢谢大家,我发现有宝宝了之后,我似乎什么都无所谓了,心思都在宝宝身上,其他的爱怎么做就怎么做,只要不涉及到宝宝我都懒得也没有精力顾及了。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