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娱乐

假装不会讲中文被吴京狠呛!李小鹏妻子这么讨厌北京,能别在中国捞金吗?

66回复 阅读 10992

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奥莉小天使……

已经长成了一个大姑娘啦!

这个腿长,让小妹都流下了羡慕嫉妒恨的泪水……

然鹅Z近,她的妈妈却摊上事儿了……

爸爸李小鹏,妈妈李安琪,大家应该在当年他们一家集体上综艺时已经认识了吧?

22岁的李小鹏在成为奥运冠军后,爱上了自家教练的15岁女儿,他俩的爱情故事也一度成为了一段佳话。

再加上萌娃的加持,这一家的路人好感度还是相当可以的,所以也经常合体上综艺晒幸福。

这不,Z近李小鹏带着李安琪上了一档夫妻综艺,形式是两人用vlog记录旅行的过程。

BUT,李安琪却从头到脚被吐槽了一遍。

先是预告片里,李安琪朝着镜头打了个招呼后,就不再说话了。

后面的时间,全靠李小鹏一个人撑着。

旁边的李安琪,却靠着丰富的肢体语言成功抢镜

被批评为——“矫揉做作”。

正片上线后,争议则主要在于李小鹏都在说中文,为什么李安琪依旧全程飙英语——

李小鹏:生命中有没有一样Z重要的东西,你觉得少了它活不下去?

李安琪:You,that’s true!

李小鹏: 你还能说话吗?

李安琪:I can’t talk anymore.

奥莉舍不得他们走,李安琪说:I miss you so much。

明明都是Z基本的对话,却非得用英语来回答?

还有一切细节,比如李安琪日常发微博,基本上用的都是英文

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同样是粉丝评论,李安琪却只会翻牌英文的评论……

为自家品牌打广告时,用的也是全英文

在她的微博里,中文出现的频率少而又少。

除了这样的短句外↓

发一条中文微博,都需要李小鹏的翻译???


讲真,这也不是李安琪第一次因为语言问题被吐槽惹。

李小鹏给老婆找的理由是“中文不好”,甚至比不上奥莉。

护妻心切可以理解,但是几年前你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2010年的《天天向上》,李小鹏自曝和李安琪刚开始认识时,两人就是用中文来交流的。

15岁的李安琪,中文就说得不错。

2012年上《鲁豫有约》时,李安琪也基本上能用中文回答鲁豫的提问。

采访刚开始,鲁豫问了一个题干很长的问题↓

李安琪听懂了,而且用中文回答,“慢慢地习惯了呀。”

之后鲁豫再问到其他问题时,李安琪的中文作答看上去也是毫无压力。

甚至连“坐月子”这种中国特色词汇,她也能听懂,并且用标准的普通话回答。

2014年,夫妻俩又合体上了《极速前进》,节目中基本说的都是中文

“咔咔咔”这样的词汇,更是说得原滋原味。

然而到了同一年的《非常静距离》,李安琪的操作却让小妹看不懂了。

李静用中文提问,李安琪用英文回答,然后李小鹏在旁边翻译。

李静:对李小鹏的第一印象?

李安琪:I thought you are a coach.

李小鹏:她以为我是一个教练。

明明可以直接用中文回答的问题,却还要扯进来一个翻译…… 何苦呢?

这一年,一家三口又上了一次《鲁豫有约》。

和上一次流畅地说中文不同,面对鲁豫的普通话提问,李安琪97%都用英语回答(看嘴型,都在说英语)。

Z后,逼得鲁豫也用英语提问了(看嘴型,在说英语)。

还是2014年,在《快乐大本营》上,何炅让李安琪自我介绍,她说的也是英文:hello,my name is Angel。

到了2015年的《爸爸回来了2》,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吧?

这一家的模式很明显——李小鹏中文李安琪讲英文

被讨论得Z多的话题就是,“为什么奥莉的妈妈只说英语?”。

让小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期李安琪遇上了李小璐,由于李小璐的英语也不错…… So,亲子节目就变成了需要看字幕才能懂的节目……

让人开始感到不适的是,有一期在家做菜时,李安琪自顾自地说英语,旁边的黄旭老婆一脸懵X,问她在说什么。 李安琪用流利的中文回答了之后,又继续说英文了。

而且她在节目中,安慰小奥莉时说的也是一口流利且标准的中文

这才让人后知后觉,原来李安琪是会说中文的呀。 2015年,夫妻俩又在《出发吧爱情》中合体,也产生了著名场面—— 由于李安琪全程说英文,结果她被吴京呛:不要跟我讲英文

刚开始大家还能表示理解李安琪狂飙英文的行为,毕竟她出生在美国,也是在美国长大的。

就连身份认证之一都是“美籍华人”↓

但是一路看过来,才发现李安琪并不是中文说得不好,反而是中文说得相当的好啊!

还有网友翻出了李安琪的一则采访录音,同样是槽点满满。

自己在北京时,每天以泪洗面。

讨厌北京,但是却又说不出缘由。(《鲁豫有约》中的“慢慢习惯北京”呢??)

北京Z想念两种酱汁,但是在北京是买不到。

喜欢香港,因为香港有西方元素又说英语……

普通话的程度其实是可以和别人交流的↓

还谈到自己上过“中国的奥普拉”秀(其实是《鲁豫有约》),但是却不记得鲁豫的名字,也不知道是谁……

这些言论一出,可以说是路人好感急剧下降。

港真,作为一个生在美国、长在美国的华人,在私下说英文是可以理解,毕竟对象是亲人。

但是上综艺节目,尤其是说中文的综艺节目,对着嘉宾、主持人说英语,真的有必要吗?

参考一下其他人的做法↓

刘烨的妻子安娜,纯正的法国人。

《花样爷爷》,诺一说了句法语,安娜就会提醒“说中文”。

《爸爸去哪儿》,Jasper在车上说英文,陈小春马上纠正:说中文

吴尊的老婆林丽莹,明显说中文时很费劲,但为了周围人方便,尽量能说中文就说中文

《不可思议的妈妈》,女儿在车上说英文,自己说的都是一口塑料普通话的蔡少芬还是不忘提醒她们:说普通话。

在国内综艺里说中文,并不是什么强制行为或者明文规定。

只不过站在观众的角度上,李安琪没有让人看到诚意。

说一句难听的,外国人都会为了中国市场而努力练好中文,参考隔壁努力的中文十级水平李胜利。

然而李安琪骨子里流着中国人的血,长大后嫁给了中国人,上了众多中国综艺赚钱,明明中文说得不错,却不肯说半句……

这到底是跟谁怄气呢?

别让老公李小鹏为国争光的人缘,女儿奥莉赚来的路人好感,就这样一朝败尽了呵。

来源:8号风曝

标签

八卦 讲中文 妻子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4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火虎 超级意粉

楼主不说根本不知道是谁,好尴尬

yanglingling406 大学四年级

这样的人很多,上次坐动车,看到一女的带俩娃,典型黄皮肤,英语对话,神情鄙视周围所有人,恶心

dorisJue 大学四年级

对她无感~中国Z不缺的就是明星,这种不是网红不是明星的人,在路上不说谁知道是谁!

、兮果糖. 硕士三年级

我也不喜欢上班可是要活口,但是他们的性质好像又不一样

zxlxt524 大学四年级

呵呵,这有啥,难道没发现很多土著和别人聊天时也是这样么,别个说的普通话,他非要说武汉话,就是一种习惯而已,

辰小西 初中一年级

我也不知道这个女的是谁,,姿态放的太高了

pamny1 禁止发言

内容被自动屏蔽

miss小 小学六年级

装,还丑

瑶faye 大学一年级

重点是还想赚中国人的钱

whtw8888 初中一年级

综艺节目里面Z讨厌两个女人,一个人李安琪,另一个是邹市明的老婆,心机婊。

阡¨陌 大学四年级

我也没看过楼主列举的那么多节目 只在她女儿和老公参加的综艺节目看到过她,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幸好,幸好可爱的奥利长的不像她。现在看小女孩小时候给人第一印象就是眼睛,眼睛漂亮的基本都萌萌哒,可是长大了就是看五官配比了,希望不要长残。

dxc188 大学一年级

丑人多作怪

小猴1 禁止发言

内容被自动屏蔽

微笑的海豚 初中二年级

极速前进的时候就不喜欢她,觉得很丑,干瘪,强势。。。

zjloveq 博士一年级

这种优越感不知道是谁给她的,回你的美国去啊!

花落无声33 高中一年级

不知道他是谁啊

Mr漏球高手 小学二年级

现实里这种人挺多的。

幸福一定强 小学三年级

也还好吧,可能想营造个环境,让孩子学会英语,约定俗成妈妈说英语,爸爸说中文,估计担心自己一会说中文,一会说英文,孩子会混乱

Chariskuo。 大学三年级
zxlxt524发表于 2019-03-25 17:02 呵呵,这有啥,难道没发现很多土著和别人聊天时也是这样么,别个说的普通话,他非要说武汉话,就是一种习惯而已,

今年元宵节就被一个这样的傻叉女孩骂我是乡里的人就是素质低!因为过早在里头坐着她非说她要坐那个位置跟妈妈一起坐……就那两个凳子面前的桌子是干净的!我自从有了孩子后碰上这样的傻子我一般就不理睬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