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讨论

【星饰居买手店第12届家装日记大赛NO.175】特立独行的瓷砖,大胆设计玩点花样

378回复 阅读 25287


我正在参加得意生活有奖征文【第12届家装日记大赛】

监督商家施工,记录小家蜕变!(活动入口)

》》签到入口《《


老朋友得意,时隔三年,我又回来啦!

再次重逢,更觉亲切!

三年前的装修日记,如今还时不时有小可爱在留言回复,并且还获得当年年度第二名的好成绩,感恩与此。

—★☆—日记链接戳—★☆—超美ins混搭风毕业啦,晒美图(清单已出)—★☆—


这里,见证了我从一个透明小白开始启程,Z终筑成小家的历经之路, 同学习、互交流、共成长!


入住三年后,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加,生活习惯的碰撞,一系列问题都开始暴露,好用的、不好用的、合理的、不合理的,各个方面的需求日渐清晰,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是这一次的核心!极尽苛刻的要求,是对自己负责。

第二次装修,必将砥砺前行。

因为经历过,所以更懂得!


┉┉┉┉┉┉┉┉┉┉┉┉∞ ┉┉┉┉┉┉┉┉┉┉┉┉┉┉┉┉ ∞ ┉┉┉┉┉┉┉┉┉┉┉┉┉┉┉┉∞ ┉┉┉┉┉┉┉┉┉┉┉┉┉┉


楼盘地址:首地云梦

房型:三室两厅

建筑面积:141平米

装修预算:30 万(不含家电)

包工方式:半包

装修风格:极简

装潢公司:WZ

设计师:董工

项目经理:费工

第三方监理:得意家


老规矩,先上图!

就这么一张“平平无奇”设计图,掐指一算,到如今竟然和它纠缠了整整半年多才确定!可苦了设计师们了~


☆→☆→☆→☆→预知后续←★←★←★←★

*""* 槽点诉求叨叨篇 *""*

*""* 万全之策准备篇 *""*

*""* 细节致胜施工篇 *""*

*""* 格调满满安装篇 *""*

*""* 万般期待毕业篇 *""*

待我慢慢更

本帖最后由babyQ927编辑

标签

140平米 得意家监理 首地云梦台 装修日记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9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babyQ927 大学二年级

槽点诉求叨叨篇

1、换房心路

2、第二次装修的心态变化

3、过来人的brief总结篇1——实用系避雷补坑TIPS

4、过来人的brief总结篇2——结构上的bug要修复

5、关于被灯坑过的那些事~


本帖最后由babyQ927编辑
babyQ927 大学二年级

万全之策准备篇

1、收房验房,启动装修大业!

2、论装修公司究竟Pick谁

第一回合·社交初印象

第二回合·首稿咵哈天

第三回合·复稿来battle

第四回合·综合PK战

最终回合·自创策略型硬核评比

3、历时半年,终于定下极致苛刻的设计方案!

4、冷暖设备怎么安排?一拍脑门佛系决定!

5、非专业,浅谈暖气小白的入门基础!

6、全程云沟通,选中兼具口碑和性价比的宝藏暖气!

7、关于封阳台的那些事

①纠结封不封?过来人有话说!

②应该怎么封?自我总结5大件!

③究竟找谁封?询价对比一气呵成!


本帖最后由babyQ927编辑
babyQ927 大学二年级

细节致胜施工篇

喜大普奔终于开工啦

1、拆砌阶段

拆墙

高大上的水磨机,拆飘窗

砌墙

暖气定位

暖气施工

拆改验收

超详细的风管机安装篇~NO.1 准备流程

--------------超详细的风管机安装篇~NO.2 关于风口的冷知识

超详细的风管机安装篇~NO.3 大阵仗,安装过程全记录

--------------超详细的风管机安装篇~NO.4 后知后觉,原来安装费这么贵!

移燃气表

2、水电阶段

水电施工经验总结,临改方案化解危机

--------------自作主张结果翻车,强电箱终究错付了

水电施工直击现场,第一波巡查

水电验收,强迫症很舒适,第二波巡查

问题解决开始封槽,水电告一段落

--------------他来了他来了,老板第三波巡查!

下沉的卫生间,怎么变平的?

地面找平,终于看起来像模像样!

地面养护要耐心,保湿水膜敷起来~

3、木工阶段

木工师傅进场,开启吊顶阶段

历时七天,全房无主灯吊顶顺利收官!

--------------意外:墙砌短了!改!为了颜值不妥协!

初遇美腻的线条灯,无主灯原来这么麻烦!

微微细雨安装阳台框架,慢工出细活!

经过大雨检验,封阳台终于完结~玻璃篇

4、泥工阶段

开启漫漫瓷砖路,拒绝常规自己设计,大胆玩出点花样!

------------瓷砖设计有巧思~NO1.关于花色,关于亮度!

本帖最后由babyQ927编辑
babyQ927 大学二年级

格调满满安装篇

本帖最后由wyq90927编辑
babyQ927 大学二年级

万般期待毕业篇

本帖最后由wyq90927编辑
豪迪装饰客服 博士一年级

恭喜楼主了 开工大吉~~~~~~

babyQ927 大学二年级

叨叨一下换房吧~原因很单纯,也很世俗但,和装修有这千丝万缕的关系!!!

1、身份变化——升级了

       是的,新婚小夫妻,华丽丽升级转型,一只“四角吞金兽”“混世大魔王”袭来,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最核心的,就是挤啊挤!


2、居住变化——人多了

       作为一枚新世代的职场女性,必然是不能在家带娃的,并且都非武汉本地土著,所以,只能辛苦长辈来帮忙,不可避免的二口之家变成三代同堂,小房子的供需矛盾日益显著,原本的结构设计也无法满足以后的居住需要。

       比如:虽然是小三室,但只规划了两个卧室,不够!

                 一个卫生间,抢啊!

       这些房子原型的硬伤,最直接的解决方案,就是换!房!子!


3、职场变化——太远了

      汉口上班的俩人,住在汉阳,虽然环境没的说,家门口有湖有公园,但遥远的上班路累觉不爱,开车吧堵的心肌梗塞,公交转地铁吧,谁坐谁懂!这个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心头恨!

      换房子,一并解决!


so,提上日程!over!

这里,提一嘴“真香定律”,装之前那些想当然的理想状态,我觉得不需要,以后再说......结果入住之后真实的啪啪打脸!

那些年,我挖的坑,我们慢慢说!

本帖最后由wyq90927编辑
西红柿 硕士一年级

楼主眼光不错,3年前的喜好,现在都时髦,我上个房子(美式)早你大半年,现在已经被我厌弃了。极简耐看

青年饰家客服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恭喜楼主啦!楼主眼光确实不错,期待楼主这一次的装修!

老兵团旧房翻新装饰客服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欢迎老意粉呀

老兵团旧房翻新装饰客服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期待后续更新哦

上海信达橱柜衣柜 家居认证商家

期待更新

佰瑞奇地板黄四百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帮楼主顶一下

佰瑞奇地板黄四百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欢迎咨询地板小知识

六西格玛小玛 超级意粉

欢迎回来!

刘思彤设计-大红花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期待更新!

德利凯希全屋定制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楼主的审美超前了,三年前装修就的极简混搭风,到现在也很流行,一点都不过时。楼主全屋定制确定了吗?如果没有确定可以考虑一下咱们家啊,得意十年口碑老品牌,服务过很多得意网友,多风格案例作品,大规模生产车间,进口化设备,性价比超高,欢迎咨询。

得意家小钢炮 为人民服务

哇塞~欢迎老朋友归来,我是负责家装日记的小编小钢炮,可以加我微信:deyijia9,后期好沟通

全星木门 家居认证商家

楼主,后面需要木门可以关注我们哦,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