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讨论

【新手上路第40期】预算没做好铁定浪费钱!手把手教你规划,妥妥省5,6万

165回复 阅读 3495

       对于第一次装修的小伙伴,还没开始装就走上了迷茫之路,关于装修预算妥妥的排话题前三!好多网友抱怨,Z痛苦的事情就是房子才装了一半,钱却用完了。那么,装修到底要准备多少钱?预算定多少合适?有多少个工程项目?每项的造价多少钱?人工、材料的价格是多少?如果选择半包,哪些是需要自己买的……

       噼里啪啦说都说不完,小编完全经不住大家“灵魂的拷问”,今天就跟大家总结下,装修中人工费、材料费、家具电器等等的占比到底定在多少比较合适。这样你们就有个大概的印象,了解了从毛坯到硬装或者软装结束需要的一切,这样装修起来才会做到心中有数啦!

另外还给大家整理了一份2018年装修新动向资料,

装修公司的情况都一目了然!

回帖后在电脑登陆就可以直接下载啦!

如果不方便电脑登陆也可以加微信:deyijia888【备注:装修动向】索取哦!

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记得提前收藏本帖哦,免得到时候需要又找不到啦!

一、装修过程中,哪些项目是需要花钱的呢?

       装修确实很繁琐,每个人的装修情况和需求也不同,花费一般为:施工费、家居建材费、家具电器费、软装配饰费等。现在大家对装修要求比较高,一般还会再加个设计费。具体如下(以半包为例):

1、装修施工费就是请装修公司的费用,里面包括了人工费和部分材料费,主要是水电改造、木工、瓦工、油工几大块。

2、家居建材费:如果选择半包,那这些都得自己去买了,主要是一些主材,大概有:瓷砖、地板、橱柜、木门、油漆、烟机灶具、卫浴五金等。

3、家具电器费:茶几、床、沙发、桌椅衣柜、冰箱、洗衣机等。

4、软装配饰费:软装是相对硬装来说的,主要是包括窗帘、挂画、地毯、床上用品、灯具、摆件、绿植等。PS:业内有一个说法,把房子倒过来,会动的东西就是软装,不会动的就是硬装,虽然不是100%绝对,但还是很有参考意义的。

5、设计费武汉提供免费设计的装修公司也有蛮多,但一般都是简单的几张图。但如果想达到满意的效果,建议还是掏钱吧。一般单独请设计师的话,价格在80-200元/㎡,每个设计师擅长的风格不一样,装修水平也不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建议大家找那些工作经验和生活经验都比较丰富的,毕竟房子装修好了不仅仅是为了好看,还得考虑后面入住的舒适性。

二、上面说的这些项目要花多少钱呢?

1、装修施工费

       这个问题完全是给自己挖坑,因为每个人的装修档次和需求不一样,没办法提供一个标准答案,先来看看市面上大多数家庭的预算情况吧。下面这个预算表来自2017年家装日记冠军葫芦兔家,这次是她第二次装修,买都东西都是性价比超高的,虽然是2016年-2017年价格,但还是非常有参考意义。

需要完整清单也可以加微信:deyijia888索取!

       除了葫芦兔家,小编还找了蛮多今年已经完工的网友的清单,大概统计了下,目前市面上平均基础装修施工费(不含设计、柜子)为:350元/㎡-500元/㎡,所以一般用这个价格X你家建筑面积(非使用面积),基本上就是你装修要花的施工费了。


2、家居建材费

还是以葫芦兔家的装修清单作为参考:

①瓷砖



②石材


③卫浴洁具


④吊顶


门窗:封阳台+房门


⑥定制家具


      因为项目有点多,就把花费得比较多和主要的项目给大家列出来了,每家装修情况不太一样,有铺地板的,有铺瓷砖的,大家可以根据这个单价和自己的装修面积,大概预估出一个装修花费。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3、家具电器费大概是多少?

主要家具电器有:

成品家具类:沙发+床+各种柜子15000元

冰箱:2799元/台

洗衣机:2000元/台(朋友转让)

空调:网管机+安装5800+, 壁挂的2台:5100元

电视:在之前的房子换过来的,小编觉得一般得4000+的预算吧。

可以根据以上参考价,看你需要多少量,像空调有些人家里肯定不止两台,大家可以根据家里的情况进行计算。

4、软装配饰费大概是多少?

这一块主要是窗帘、靠垫、壁挂、地毯、床上用品、灯具以及装饰工艺品,加起来总共8000左右,等入住之后估计还会慢慢加,可以准备10000的预算

根据大多数家庭的装修花费来看,装修预算大概配比是设计费5%、装修施工费20%,家居建材费45-50%(定制家具、暖气根据家里情况来定),家具家电20-25%,软装配饰费5%。

举个栗子:

建面100平米的房子装修下来大概25万;

设计费:0.5万

装修施工费:5万(其中水电改造花的Z多,能占到1/3)

家居主材费:12万(其中瓷砖、地板、衣柜、橱柜花的Z多,能占到一半多)

家具电器费:6万(其中床、空调花的Z多,能占到一半)

软装配饰费:1.5万

(仅供参考,需要根据实际装修档次来调控)

       小编Z后再提醒大家:房子装修的花费可高可低,如果事先没有规划好,装修费如同无底洞,我们在装修前应该明确装修的总费用,哪些地方可以省,哪些地方不能省,要做到心中有数。

大家有任何装修和建材的问题都可以加微信:deyijia888,

小编帮你答疑解惑!

本帖Z后由 得意家粒粒 于 2019-01-31 11:19 编辑

标签

省钱 预算 装修规划 装修经验 装修预算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24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洋洋555 小学二年级

感谢楼主科普

得意家小叶子 为人民服务

粒粒的资料好全啦

逅海软装客服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谢谢分享啊!

最爱爸爸 高中二年级

好棒的分享,感谢楼主,已收藏

不得瑟 高中三年级

果断收藏

黄猫猫 高中二年级

妥妥的干货,收藏

了不起的蒙奇奇 大学一年级

已收藏,能不能把葫芦图的清单发我

清清幽幽 高中三年级

楼主,我加你了,麻烦把资料发我一下

想要在一起 高中二年级

好帖,已收藏

旺旺仙贝 高中二年级

已收藏

全星木门 超级意粉

装修做好预算,就能心中有数

得意家粒粒 为人民服务
得意家萌萌发表于 2018-08-23 10:47 粒粒的资料好全啦

没有Z全,只有更全

业之峰橱柜-客服 禁止发言

内容被自动屏蔽

liufangss2009 硕士一年级

看看!!!!!!!!!!!!!!!!!!!!!!

flyfish163 初中三年级
得意家粒粒发表于 2018-08-22 17:00        对于第一次装修的小伙伴,还没开始装就走上了迷茫之路,关于装修预算妥妥的排话题前三!好多网友抱怨,Z痛苦的事情就是房子才装了一半,钱却用完了。那么, ...

赞~~

guoguolover 高中三年级

感谢

得意家小钢炮 为人民服务
得意家粒粒发表于 2018-08-22 17:00        对于第一次装修的小伙伴,还没开始装就走上了迷茫之路,关于装修预算妥妥的排话题前三!好多网友抱怨,Z痛苦的事情就是房子才装了一半,钱却用完了。那么, ...

感谢分享,推送至首页家居版块文字链。

方林装饰客服 高中一年级

果断收藏

foe105 小学五年级

顶一个,这是好东西!!!!!!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