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粉咵房

大归元寺片一期

27回复 阅读 5808

成都的商圈分布比较规整,以天府广场为中心,一环内春熙路、盐市口、骡马市三大商圈,形成一个春盐骡综合性商圈。围绕二环高架路均匀分布有十余个二级商圈,和武汉一样是个典型的多中心发展的城市。

成都远洋太古里毗邻春熙路商圈和东大街金融起步区,远洋地产和太古地产各持股50%联合开发。项目的产品线是源自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改造案例,在选址、建筑特色、定位以及业态等诸多方面参考于后者。追溯源头占用篇幅过多,本文以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引出武汉远洋归元寺项目,不难发现三个项目存在不少共通之处。

低矮的建筑群落分成若干个小型商业盒子,建筑密度低、路网密度高,多个开放式内部道路直径通往主干道,经典的体验式购物街区。文艺、时尚、潮流品牌的集散地,将快时尚、轻奢主义这类中高档购物体验转化为年轻人的“刚需”、“高频次”。

虽同为一个产品系列,远洋太古里与三里屯太古里但现出来的建筑风格是完全不同的,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是由 大慈寺 为核心向四周延伸。大慈寺的始建年代据今己有1600多年,整个地块属于大慈寺历史文化风貌协调区,富有浓厚的川西建筑特点:青瓦出檐长、穿斗格子墙、悬崖伸吊角、外挑跑马廊。

远洋太古里的商业街区在其中扮演的是古代传统建筑和时髦摩登大楼之间的调解人,建筑单体以中轴线布局,开放式庭院、梯级庭院设计,屋顶选用青瓦悬山式顶,屋顶出檐较深,山墙变为全景内透玻璃幕墙。整个街区从高区写字楼上俯瞰完全将大慈寺藏于其中,而平行视角下与周边的现代建筑之间的衔接无过多的突兀感。

广东会馆 (游客中心)、博舍(酒店及服务式公寓)、笔贴室(博舍酒店大堂)、章华里(博舍酒店配套)、马家巷禅院(时尚餐饮)、高宅(时尚餐饮)、欣庐(名表店),部分历史遗存建筑既没有拆掉重建也没有束之高阁,在修旧如旧的基础上进行水电、基础设施改造,融入更多现代化功能。

成功改造转型的远洋太古商业体,连同IFS金融街一起将春盐骡商圈的中高端零售市场和顶级写字楼、公寓、酒店业推向国内商业综合体标杆,大幅提升了成都市中心的高端服务业的综合水平。面对多中心发展对核心区位的削弱和客群分流,春盐骡商圈再次对中高端商务、商业需求展示了极强的向心力。

运营成功的商务区+商圈对区域内的土地价值、固定资产价格、资源稀缺性、产业聚合等因素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企业和一线品牌驻扎在此成为对外展示的窗口,在物质资产壁垒下,趋之若鹜的“朝拜者”对其神往,这里是现代物质文化“寺庙”。对于游客而言,这里是走在时代前沿的标杆。如果说主流物质观是一种精神食材,那么这里就是Z新鲜的货源产地。

归元寺片 位于汉阳大道以南,紧邻钟家村商圈,4号线、6号线于钟家村站交汇。周边人口、教育、医疗、商业、交通等配套虽已经非常成熟,但同时经历着大规模的城市更新,更高端的住宅区和商业已经悄然布局在汉阳区沿江一带。同时以南岸嘴为原点的“长江文明之心”范围内,将构建形成长江文明博物馆群,围绕红色革命文化、辛亥首义文化、琴台知音文化等,形成33处一级文化地标及62处二级文化地标的文化展示体系,归元寺片区正在其中。

2017年4月18号,远洋集团 以150亿底价竞得归元片毗邻 归元寺 的2宗地块(P(2017)033号、P(2017)034号),双线地铁上盖物业,内环。太古地产未参与项目开发,项目后命名为远洋东方镜世界观。远洋地产有联合开发大慈寺片区的项目经验,前文提到远洋地产成功扮演了古代传统建筑和时髦摩登大楼之间的调解人。同为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遗迹,每年前来供香的民众络绎不绝,归元寺交由远洋集团开发是不二的选择。

在选址方面,归元寺片的区位优势较弱,虽然北接汉正街、东至武昌古城,片区的通达性和交通便利程度是天然的优势,但钟家村商圈在历经多年商业变革后颓势明显,与徐东、中南、鲁巷等商圈一同没落。商业形态、基础设施、城市界面、供需关系等诸多方面横向比较已经没有任何优势,成为周边居民刚性需求的配套商业。在汉口、武昌、汉阳同时进行城市更新的前提下,商业地产正在全面转型4.0体验式购物,商圈差异化运营愈来愈明显,使得钟家村商圈的区位差距越来越大。

遵循成都远洋太古里的开发经验,该项目是有很大机会改善汉阳区的商业格局。据售楼处了解,远洋集团将以自持的方式独立运营归元寺商业板块,后期统一招商,会保持与成都太古里类似的建筑风格,依托归元寺汉阳古城等文化底蕴和历史建筑,将归元文化片打造成具有荆楚文化的“归元里”概念。

? 楼面地价8773元/平(不计入地下商业),住宅体量约100万方,目前住宅售价24500元/平,这笔经济账包含拆迁费用150亿的话并不划算(传言称香港太古集团将与远洋联合开发,但因土地价格没谈拢而退出);

? 缺少了太古地产的参与,“太古里”系列的神韵和精髓是否能在归元寺项目上得到体现?

? 在售产品总价280w-400w+,周边高端二手房总价220-600W+,是二七滨江的起步线,长江主轴的洼地爬升空间有多大?

? 众多一线品牌厂商是否会为项目吃下第一口螃蟹?耗尽了商业人气和幸运的钟家村商圈,能否重整旗鼓?

? 如何处理“汉阳天主教堂、基督教循道公会、元妙井、圣心堂”等文化遗迹与商业繁华之间的动静平衡?如何以城市运营的角度,在旧城之上对标世界知名都会,打造240万方城市驱动型综合体?

? 临长江主轴的“暂未开发”地块何时有眉目?太古地产是否有可能介入后续地块开发?汉阳双塔等沿江地标性建筑能否为大归元片重新夺回内环金字招牌?

细节图中看到建筑全使用青瓦坡顶,山墙以大面积玻璃幕墙代替,槽门尺度还原了古建筑中的占比。建筑形态多为两至三层商业空间,位于商业街中心地区设置了下沉式广场,第二层为空中步行连廊,临主干道多处入口布置了手扶电梯。由归元寺大门归元寺路出发至鹦鹉大道,商业街主街道长约475米,横向纵深约190米,餐饮商户均在庭院设置了外摆位。从建筑风格到沉浸式慢行街区体验,应该不输于远洋太古里,难在品牌招商、业态布局和后期运营,目前商业定位、酒店、写字楼等还未有过多的消息。

标签

大归元片区 区域分析 商圈 成都太古里 武汉远洋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5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菜大虾 得意号

远洋东方镜世界观商业街预计2021年底前投入使用,上图中的箭头径直指向汉阳江滩,余下归元建桥片约13000米的路,待续。

远洋太古里零售品牌

远洋太古里餐饮品牌

太古酒店集团旗下的第三个House居舍系列 The Temple House博舍

远洋集团2018年中期业绩

小z的花花世界 大学二年级

期待

烟雨过客 硕士一年级

做精致一点

专用majia 硕士一年级

春熙路商业段位很一般,

归元里形象工程样子货

菜大虾 得意号
专用majia发表于 2018-12-19 12:38 春熙路商业段位很一般,归元里形象工程样子货

拿单店举例子,800-1000平的独立商业盒子,这种体量是武汉天地单店的两至三倍,并且是全内透。即使入驻一家豪大大鸡排都有让人进去逛一下的欲望,不过还是希望远洋招商给力一点。

菜大虾 得意号

做这么低密度的商业街,在开放商角度是没有钱赚的,甚至还要贴钱贴场地搞名品汇展、艺人走秀这种文化活动。这种商业街是沾了寺庙的光,纯粹为了城市形象做口碑,真正受益的是消费者和住宅业主,开发商也指望利用商业街造势。

zHan0426 大学一年级

点赞,说的都想去置业啦,哈哈

菜大虾 得意号
zHan0426发表于 2018-12-19 14:30 点赞,说的都想去置业啦,哈哈

按环线和商圈来看,只要他们家的商业街不缩水、汉阳三中再争取一下入学通道,到3.5一点问题没有

HSLKZ7941 初中二年级
菜大虾

三初民办,如果真争取到入学通道,呵呵。。。。。

宝宝刘 大学四年级

缺少了太古地产的东方镜不知道后期招商情况会怎样

guazimao 小学五年级

如果三初能落地,远洋东方境世界观的性价比真不错!学区价值不在东湖复地之下。

ppap 小学六年级

不看好这个项目

zyb229 初中一年级
菜大虾

三中已经把今年新入学的高一部搬到四新了。3年后就彻底搬走了。

zyb229 初中一年级

听说三中搬走后,搬过来的不是三初,是二十三中。

李燕1981 初中三年级

置业说要建一个三初,就是不知道和第三寄宿中学是啥关系。

雨天的胖子 高中一年级

不知道为啥非要和太古里比,模仿成都的太古里第二?定调感觉就低一档!

菜大虾 得意号

因为都是源于古寺庙地区改造的项目,在宗教文化、古建筑和现代商业中找平衡。成都的改造市场反应很好,你到国内去看看还有类似的案例没有。我没有说第二,只有是唯二。

薄荷mill 禁止发言

内容被自动屏蔽

独山成功山 小学三年级

菜大虾,请问,2017,2018武昌ZF文件均有紫沙路拆迁内容,实际却没拆,知道原因吗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