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交流

群友热聊:结婚,怎么谈钱,才不伤感情?

34回复 阅读 7270

群友热聊分享:


吵过无数次了,很困惑,实在也搞不懂这些问题:


女方第一次上门,男方家长是否该给钱?

女方上门送什么东西?

提亲送什么东西?

三金什么时候买,什么标准?

装修费用和家具家电,该怎么分配购买?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每次都是这些破事,终于分手了。


男方彩礼准备多少?


来龙去脉是这样的:他家条件不好,40平左右的小房,准备拆迁,估计两年左右会拆。


今年准备结婚,他妈到现在没给过我一分钱,上门没给。


说是准备了3W的彩礼,酒席、婚庆、婚纱照、三金都他家出,还补充说这是他家拿得出来的东西!


不同意3W彩礼,Z后他妈松口说5W。


这些还没到时候,想往后放放。


小蜜支招:
1.彩礼没有定数,一般来找小蜜问平均,6-10W是个大概的数字。


2.彩礼多少不宜跟人攀比,要根据家里实际情况来。



第一次上门买什么?


第一次上门来我家,买一瓶酒,2烟2橄榄油,我妈很生气,说单瓶不是在送礼,是骂人。


我妈说,就算他不懂,他家里父母应该也懂吧!


再说,我带他去我亲戚家,买礼品不止一次两次,都是成双成对的,他都在边上。


小蜜支招:
1.第一次上门,武汉人讲究双数。


2.烟酒和牛奶水果,必不可少。



装修费用和家电怎么分配?


现在说说房子,我家的小出租房准备出租给别人的,我爸妈看他家房子没那么快,又想着今年结婚,干脆简装,给我住,但这是贷款买的。


所以,我爸象征性说以后我们住,给1000多租金(贷款不止1K)。


装修了一个多月,小到五金用品,大到空调冰箱都是买好的,都是我爸买的。


像沙发、床之类的,我想自己买,当作嫁妆,以后可以搬到新家去。


他说,不是你买吗?女方家电家电家电,就是家具和电器,说他家要给我5万,还要买三金、酒席,我已经把他家掏空了!


把5W挂在嘴边,没看到出一分钱,只看到我爸妈在为我们以后打算,这样拎包入住也太简单了。



小蜜支招:
1.爸爸装修自己的房子,暂借给你们住,是情分,租金象征性的收也没错。


2.新人婚房装修费用一般都是男方出,两人真心在一起,建议家电女方买。



三金什么时候给?


双方家长见面时,他妈还在酒桌跟我爸妈夸海口,绝对不让我吃亏,该给我的都会有,而且不会寒酸。


我没看到男方家庭的诚意男方还说我没诚意家电就是嫁妆


说我结婚,我爸妈没给我准备点钱,说我的存款他都不知道,说这都不告诉他,把他当外人。


他妈口口声声说都准备好了,只等我说日子!有很多我不懂,三金什么时候他妈给我?女方嫁妆除了家电和床上用品,还要准备啥?



小蜜支招:
1.三金一般订婚时送出,戒指,耳环、项链,也有买手镯、耳环、项链。


2.女方的陪嫁:彩礼+一部分存款(代步车),床上用品,家电(当然,也有很多例子,家电男方都准备好了,女方不必买)


彩礼/三金/第一次上门该送什么等等,我经常会收到仙女类似送命题,心疼她,一个都没躲过



要算的明明白白,大概率两人走不到一起。


虽说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但重点是两个人准备要在一起生活。


遇到对的人,大操大办的婚礼负担不起,简简单单的办,男孩子一定要有态度。


认定你的女孩,你的态度,你的诚意,你的难处,她都看得见。

扫下图加V:hunxiaomi520,进武汉备婚群,我们一起热聊备婚结婚那些事!


标签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1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辣子鸡 博士二年级

先小两口摊开说说,差不多的时候在跟家长一起说

再次修改 大学一年级

没钱,千万,万万别结婚,要结也只能中午❗,因为早晚得离❗

casber 大学四年级

看到目录,我就觉得,现在年轻人的婚姻,真悲哀!

子琦 硕士一年级

谈钱都伤感情,没有不伤感情的谈法。要么找个门当户对,价值观一样的人结婚,双方对婚姻都有明确的物质保障;

要么就是单方面无条件容忍,一再退让自己的底线,不过这种总有一天要爆发。毕竟退让底线不只是自己退让,父母也在退让,都难受

江城水晶 得意号

还没结婚, 男人就这么精打细算,还盯上女方的存款了,以后会给你好处?家庭条件也一般,这男孩如果没有其他特别出色的地方,你图个啥?这边建议,还是早点分了吧。

小鲸卷卷 硕士三年级
江城水晶发表于 2022-09-07 08:51 还没结婚, 男人就这么精打细算,还盯上女方的存款了,以后会给你好处?家庭条件也一般,这男孩如果没有其他特别出色的地方,你图个啥?这边建议,还是早点分了吧。

这种婚姻千万别结 以后有娃了矛盾更多

Jenny2019 小学六年级

爱情落实到朴素的生活中,其实就是毫不避讳地谈钱、谈性、谈爱。人生短短数十年,不妨大胆一些

樱桃小晴子 大学三年级

记得有次在哪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

桃花盛开YO 硕士一年级

这还支啥招,乘早88.婚前这么计较的婆婆,老公不站你的队,婚后就是坑

zhangdaye 高中三年级

谈钱肯定伤感情,除非是马云

吃了糖就忘了痛 大学二年级

男方送礼有点问题,有点勺,但是你这样精打细算有啥意义,做生意?从一开始就去找个有钱的啊!

mouse3048 初中一年级

一切都是钱惹的祸

安德罗怕紧罗斯 高中二年级

准备结婚两家人和和气气的,有问题解决问题,一般结婚男方肯定要出的多点,这样显得诚意,不过也根据男方实际情况来,话说抬头嫁姑娘,低头接媳妇,这个尽力而为女方自己体验,女方这边也心里要有低,男方是不是过日子的,能不能给你安全感情商智商都在线!别搞了一场大pat最后心有不甘,结婚跟谈朋友不同,你要想到最坏的打算,我觉得是忍不忍得住,看不看的开!结婚不光是两个人的事情,也是两个人背后的人情世故能不能应付的过来!老百姓过日子就是财迷油盐酱醋茶!钱字当头,没钱就要会过日子,要是啥都没有就有赌的成份。

自由的丁丁 初中二年级

还支个鬼的招,分手吧

゛の公主oo﹏ 博士二年级

一瓶酒,怎么拿出手的

斯克鲁奇 大学三年级

男方没诚意

想要装修 大学一年级

前提就是男方条件不好,如果真的已经尽力了,我觉得这就是诚意

elvakiss 小学六年级

主要还是看实际情况,男方条件不好归不好,能拿出来的都拿出来了,这个也是诚意。如果借钱结婚,你们婚后还,那就看你愿不愿意了再则,除了酒席啥的,收的份子钱怎么收?以后的人情债是各自还,还是小家还?结婚只是一件事,可是婚姻确实大大小小的油盐酱醋茶

qiujian_ke@163 大学一年级

遇到这样女生先上床搞定,这方面和谐满意在谈其它的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