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粉咵房

买房故事-买房和斗地主:你有大小王,我有345。诸君怎么看,致2012-2022

31回复 阅读 6377

我正在参加得意房2022【买房故事】活动

活动入口




买房故事-买房和斗地主:你有大小王,我有345。诸君怎么看,致2012-2022!!!


故事的起点:


   与大多80后类似。我2012年毕业,就业Z终选择了一个距离家比较进去国有控股企业上班了。放弃了前往广州龙穴还是什么的一个造船企业。我女朋友(现在的老婆)前往其他城市继续深造读硕士。

  2013年春天,记得挺冷的。一个武汉人,有生以来头次出远门,神往!!1、2月的周五晚上,坐列车卧铺北上,穿了一个极有年代感的气泡鱼羽绒服,贼拉胯。当时她没有一丝嫌弃,带我游览当地那些著名景点(名胜古迹吧)。说实话,当时的这个大城市给我感觉也就那样,可附近了解了哈周围的房子价格;我靠!!!这破的老房子,都接近10万元/平方,还尼玛楼梯;我的工资还不到2000一个月(好像是1800);真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同年,我女朋友硕博连读;我一个普通本科,这差距,越来越大啊,也想过去她那边发展,一片迷茫;放弃。

   不纠结,发现举全家之力,难以在这安家(当时她已经落户了),随即准备在武汉安家吧。当时一个挺好的兄弟,在徐东买房,当时好像是8000+的价位;想想自己也可以看看,反正看又不要钱,白嫖去。


   开始看房了:


   2014年当时金地自在城某一期开始四处做广告,宣传7800的均价。暑假我女朋友提前回来了,待我下班,当天我们直奔售楼部去了。武汉的夏天,热是大家都知道的。看完房子,外面漆黑一片,的士怎么拦都不停(都是去武汉站的,而我们去反方向)。乌漆嘛黑,的士不停,公交没有,硬是从金地走到了友谊大道上打车回出租屋。回去后算了一下账,Z小户型的房子还是压力山大,周围啥都没有,加之自带属性-贫穷让我放弃了金地。然后回自己老家,距离我爸妈也近,2-3公里,东北三环外看房子得了。

   2015年暑假,和女朋友一起,骑着小电驴把当时在售的所有楼盘看了个遍,没有看好,觉得不是户型不好就是位置不好。有一个稍微好点的吧,它是F地上建的,拒绝了。后续家里也催,走上了农村常规路数:看好了就想办买呗,首付不够就借呗;继续独自看房。
受当时销售顾问(人挺好,后来介绍给亲戚也在她那买房)的推荐,当时有套别人退的房子再次销售,我和我妈去看了,3个单元的、中间单元9楼、100+平,没看上。后来销售顾问强烈推荐看了小区当时Z贵的小高层(Z开始觉得贵,没有考虑,比周围其他在售均价高了1000元),有一个112的7楼8楼,综合对比都觉得不错,和女朋友商量让自己定。定就定呗,买!到了签合同选择具体7楼8楼纠结了,问了问丈母娘的意见后就定下来了吧。

    借了一圈亲戚同事,把首付筹齐,签订合同。

   2016年领证、有点经验就自己装修(主要看了几家装修公司,还不如自己折腾),老婆只提了一点:必须装供暖(现在发现挺好)。2017年买了个国产小车,用我的话说就是四个轮子一个顶。期间顺带配合亲戚买了一套房,帮忙完成装修(是我装修唯一找了装饰公司的江#美,不贵;但自住不推荐他家吧)、开始收租。和2朋友一起,配合他们各买了1套房;这3套都距离我首套房比较近,正好我自己以前也看过、有熟人。


  套房还是二三套房


   2018年春,老婆毕业回武汉了,把婚礼办理了。在光谷江夏教书,当时签合同说有购买政策房资格。我就开始纠结是以后有小孩子了,怎么弄?学区?只能说有地方上学。工作?每天往返5-6个小时地铁?(老婆有驾照,不敢开车)4个老人,还在有2个不在同一个城市?头大,就一直拖着。

   2019年,政策房的事儿有眉目了。开始看房之路,在链家上看了挺多二手房,主要是对口光谷一小的,重点是便宜。23000左右,看了一圈,主要集中在雄庄路附近,想着老婆上班方便,Z终锁定格调小区。总价低60万左右,距离一小走路就够了,买个学区得了。看好一个,计划去看,结果被人截胡了。后来正好遇到五一假期,岳父岳母过来,又出来了几个,过去看不是顶天房就是立地房,破败严重,都没有看上。中介又介绍看了一下新楼盘,晚上回去商量商量,决定买,找我爸妈一起凑钱交定金(我的钱都在理财,不出来)。

   第二天去,红枫金座那个93万的房子卖了,同样面积的房,只剩下99万的。一想一样的房子,转眼涨价了6万,门对门的,还没交房就成了20年房龄了。人要豪横,不要了。看了半年一无所获。

   Z后二套房还是二、三套房的问题就顺其自然了。


   娃娃来了,再战????


   2020年夏天,添了小宝贝,同年10月老婆检查出身体不好,春节前在省肿瘤做了手术。是顺其自然还是老问题新办法解决,小孩子往后上学怎么弄,我周围的朋友,几乎都没有在本地读书的,都是去了江岸区。兼顾我们夫妻两上班,考虑孩子后续上学,小学初中一次到位,差不多就行了。

   2021年3月,娃娃大点了,奶奶带,老婆身体也好些了,又开始了看房之路。
Z开始看的育才系+汉铁的组合,后湖这一片大概看了看,主要集中在百步亭这边,压力小点。对面的海赋之类对我来说还是有点承受不起。除非卖一套,疫情后武汉的房子,那是真看出来谁在裸泳的。涨价的还在涨,跌价的就是我这样的,小区里面只比谁价格更低,不停刷新你的底线。于是和老婆达成一致,不卖了。目前这个花心思装的,自己住;江夏的开始装修,装好了老婆住或者出租,不再租房子了。

   老房子、次新看了一圈,准备在现代城234期中整一个,一直关注着。突然有天无意间看到歌舞剧院一个3楼70+平145万的房子,房东也是陪读6年结束,准备卖房。看了视频,觉得不错,准备周末去看。还没有到周末,房子就卖出去了。二手房就是这样,唯一性强,不可复制,自己也习惯了。这次事件让我醍醐灌顶,思路再次变化。

   惠济路+解放也是一个备选方案。随着武汉市教育改革的进行,为了均衡教育资源,将逐步开始片区招生(2022年秋季招生部分公参民的学校已经转公办)。我将江岸的地图打印挂门后面,有空就研究。将对口惠济路+解放梳理一次,主要重点放在了长江委永清,老破大,房子鄙视链Z底层的资源,距离惠济路小学走路3分钟。其实其他的选择也有,主要是总价太高,承受不了。花了几个月,将这边符合条件的房子都看了一圈,又没找到各方面合适的。

    等着歌舞剧长江委永清出新吧。期间陪一个朋友也是在这附件看了一些房子,他们也没看好。时间一晃又过了几个月,要总价低,还能满足一家5口居住起居,小三房或者能改成小三房的大两房也纳入我的考察对象了。没有办法,只得我也将目标范围扩大了,万一哪天学位政策有变,又凉凉了(2022年学位政策由5年一个学位延长至6年一个学位)。


   柳暗花明又一村---长江委


   有了这个思路,就开始继续搜索。看了公园、酒宝荡、江大路、黄埔花园、三大艺苑、惠济路等这一片区。3选一,Z后长江委。开始了谈价,十一签合同,办手续,出租。

    头一遭发文,附2个工地照片吧




结尾:文章题目就是用老婆的一句话:大家都喜欢买好地段好房子,就如同斗地主中大家喜欢大小王一样,我们这手里拿的都是345。

标签

#意起走过,有你真好# 买房故事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2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奥利奥夹心 小学五年级

感谢楼主的分享,楼主的买房经历可谓是武汉三镇到处买买买。跟我们普通老百姓还不一样。比如我们可能是盯着一个区域继续深挖,比如之前那篇网友的基本上全部都是入手后湖。楼主那个红枫金座我当时也去看了,没有下手,怕有坑。海赋江城确实不错。楼主当时应该想办法下手汉乐府的。

房小宝 为人民服务
奥利奥夹心

期待您的分享!

tfboys21 小学三年级

八医院边上的那个吗?好像我看了下,主要是受制于资金。

胖哥YYDS 大学二年级

2012-2022是我们目前这一波的主要购房时间。

冷烟雨 初中一年级

老哥写的买房故事把人都看晕了

房小宝 为人民服务

感谢楼主的分享!很详细的买房心路历程! 底牌固然重要,打牌技巧也不容忽视,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每一位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tfboys21 小学三年级

嗯,是啊。基本上都是这个时间段内

tfboys21 小学三年级

没有说的那样详细,口语化的讲了个过程

icicle 高中一年级

选择江岸 解决娃读书 是很明智的。

其实建立下社会关系网 你老婆调到江岸区教学 难度不大。 江岸区学校众多,也一直在进教师。

qm775821 硕士二年级

我现在同事卖了万科当代国际花园,买了青山这边的房子,只为小孩读书,

还有个住华科附近的同事也打算卖房,换武昌区,越来越多人有了小孩以后会选择到主城区来上学。

tfboys21 小学三年级
冷烟雨发表于 2022-09-08 09:51 老哥写的买房故事把人都看晕了

没有说的那样详细,口语化的讲了个过程。

tfboys21 小学三年级
icicle发表于 2022-09-08 10:14 选择江岸 解决娃读书 是很明智的。其实建立下社会关系网 你老婆调到江岸区教学 难度不大。 江岸区学校众多,也一直在进教师。

最开始准备是光谷一小,发现高攀不起。谢谢提供指导思路

tfboys21 小学三年级
qm775821发表于 2022-09-08 10:35 我现在同事卖了万科当代国际花园,买了青山这边的房子,只为小孩读书,还有个住华科附近的同事也打算卖房,换武昌区,越来越多人有了小孩以后会选择到主城区来上学。

青山一江璟城对口红小,周围有朋友买了,总价200+

话梅糖1992 博士一年级

最后买的哪儿啊,没看明白

qm775821 硕士二年级
tfboys21发表于 2022-09-08 10:51 青山一江璟城对口红小,周围有朋友买了,总价200+

对 我擦 真不能透露太多信息啊,懂行的太多了

tfboys21 小学三年级
话梅糖1992发表于 2022-09-08 11:11 最后买的哪儿啊,没看明白

比较含蓄

寄生草 小学五年级
qm775821发表于 2022-09-08 10:35 我现在同事卖了万科当代国际花园,买了青山这边的房子,只为小孩读书,还有个住华科附近的同事也打算卖房,换武昌区,越来越多人有了小孩以后会选择到主城区来上学。

青山区学校也没有比光谷二小加光谷实验牛太多吧

qm775821 硕士二年级
寄生草发表于 2022-09-08 13:30 青山区学校也没有比光谷二小加光谷实验牛太多吧

那就不知道了 各人有各人的打算

永远的喵星人 初中三年级

没看懂二套怎么买的,只看到打算买的时候一套被截胡一套主动放弃。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