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杂谈

妈妈和老公都要我宽容一点,是我太较真了么?

235回复 阅读 25150

先交代一下背景。老公家里离异,老公跟着公公过,我基本上是没有婆婆的。我们结婚的房子公公单位分的房子房子之前是老公的奶奶和姑妈在住,姑妈公公唯一的姐姐,也离婚了。理应儿子养老,但是公公上班出差多,所以就姑妈在我公公房子里照顾老人。

装修的时候她们也住着,所以她们那一间卧室也没装。后来我们结婚了,因为我们要上班,不能住太远,她们就搬去汉口北的一个小loft了,地方不大。

那个房间就一直空着,里面很多她们乱七八糟的旧东西,什么毛线啊,旧电饭锅啊,电熨斗什么的,结婚半年多也没管,那个房间就不进去。直到我现在怀孕。我就想把那个房间收拾出来做婴儿房,大家都知道小孩子东西肯定是越来越多咧。我就和老公一起收拾,把旧东西都清出来,然后我们准备问公公姑妈,哪些东西要的就给他们送过去,不要的我们就扔了。蛮客气地问,然后狗血的事情就发生了,恰好姑妈打电话过来说她要从汉口北进城来,要我老公开车去接她。老公就趁着机会问她一袋毛线和一袋化肥,她要不要,要就给她送过去。然后她就炸毛了,说我们自私,说要把我们赶出去,注意房子公公房子

然后我也炸毛了,声明以后她不许坐我的车,车是我的名字。

之后,老公公公都说什么姑妈年纪大了,别跟她一般见识,要宽容一点。今天妈妈也是这样说的,说老公家亲戚不多,要我宽容一点。但是我觉得你这大的人了,说出来的话就得负责任,你凭什么这样跟我们讲话。即便是疯狗,每个人都咬也就算了,但是你怎么不咬你的朋友不在大街上咬人啊,你是因为我是我才咬我的,那就是欺负人。

看官们,要是你,你会宽容么?我总觉得开始就得立好规矩,这回我让着你了,以后你得寸进尺怎么办?

标签

较真 宽容 人际关系 家庭关系 老公 火爆话题 生活求助 妈妈 有问必答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13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老腊肉 博士一年级

LZ掐到老公屋里人搞是肯定的了。

你是么样的人别个不晓得你妈未必还不晓得。

民生银行 禁止发言

内容被自动屏蔽

whsz 初中三年级

我也觉得虽然姑妈有点糊涂,但不至于把她比作疯狗吧,太过了。公公的房子,还没有说定给谁,他姐姐也是可以住的

xulv123456 大学四年级

目测老公是好好先生,老婆比较强势,要是2人世界还好,亲戚来往多了,大家心里都会不舒服

慕烟 得意陪审团

沙发说话不太好听,确是那个事

Hermione1 初中二年级
慕烟发表于 2016-10-06 13:45 沙发说话不太好听,确是那个事

看了几个回复,我也在反思,那么强势和包子的度和界限在哪里呢?看了蛮多帖子。欺负多了就成了包子,掐多了就是强势了。如何把握?

yxlll 初中一年级

房子是你公公的,你公公的子女都有继承权。

Hermione1 初中二年级
yxlll发表于 2016-10-06 13:51 房子是你公公的,你公公的子女都有继承权。

姑妈是公公的姐姐,不是子女

慕烟 得意陪审团

如果不是姑姑照顾奶奶,奶奶就得你公公照顾,你公公顾不过来,你老公和你就得帮忙。

其实冲这个角度,给他姑姑留个房间,美其名曰姑姑随时来,又如何?

如果那个房子是你公公的,那么她作为妹妹,公公都没要她拿东西走,你这样确实有开赶的嫌疑。

这个事已经这样了,就大事化了吧。

Hermione1 初中二年级
慕烟发表于 2016-10-06 13:58 如果不是姑姑照顾奶奶,奶奶就得你公公照顾,你公公顾不过来,你老公和你就得帮忙。其实冲这个角度,给他姑姑留个房间,美其名曰姑姑随时来,又如何?

其实是奶奶和姑妈已经全部搬去公公的另一套房子了,她们的东西都已经搬走了。留下的是她们也不用不要但是又觉得扔了可惜,舍不得扔的东西。说送过去她又说没位置放,说扔了又不愿意。而且就一袋毛线和一袋化肥,其他都是公公的东西,她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炸毛的。我真的很不能理解。

耗子D眼泪 大学二年级

直接买房子,搬出去。

好美丽装饰客服 硕士三年级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吧

wsxz7888 初中三年级

姑姑是长辈,口气一般会比较强硬,小辈只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ggyyde77 得意陪审团

公公都没说不让他住,毕竟是公公的房子,还有,你的车确实可以不让她坐

陳小倩 大学四年级

好歹是一家人,面上还是要和气点,对方不好你可以不理,让你老公出面。

樱小花 高中一年级

选择了这样的家庭,你只能学会包容

amy_xiaoxi 硕士三年级

楼主是个很强势的人 “立规矩”三个子讲的真霸气 房子说你公公的 你凭啥立规矩。。。车送你买的你倒真可以不让别人坐

Hermione1 初中二年级
amy_xiaoxi发表于 2016-10-06 15:59 楼主是个很强势的人 “立规矩”三个子讲的真霸气 房子说你公公的 你凭啥立规矩。。。车送你买的你倒真可以不让别人坐

只有一点,不管房子是谁的,我就是这个小家的女主人。不存在房子是谁的问题,未必房子是我的我才可以说了算么?这点我不敢苟同,其他的是我太强势了,那老太太还是忍忍就算了。

amy_xiaoxi 硕士三年级
Hermione1发表于 2016-10-06 17:15 只有一点,不管房子是谁的,我就是这个小家的女主人。不存在房子是谁的问题,未必房子是我的我才可以说了算么?这点我不敢苟同,其他的是我太强势了,那老太太还是忍忍就算了。

呵呵哒 你是女主人 但只是你小家的女主人 不是房子的女主人 换位思考 假设你老公和你住在你爸妈房子里 他说他是这个房子的男主人 你作何感想 如果这种情况你老公发帖说 他住在你爸妈的房子里 不管房子是谁的 他就是男主人 你看看评论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