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户外

七日三亚自由行、一窥本地人生活

3回复 阅读 1252

丝毫没有diss东北同胞的意思,我们也遇见了很多热情可爱的东北人,所以别误会!

只是在这样一个热带岛屿,要吃到最local的食物,遇见最local的人和物,真的太难了!刚到的一两天我们是很崩溃的,因为到处都是东北人开的馆子,每天走在街上只能吃川菜和东北菜。

直到最后一天,我们坐在飞机上聊天,总结了一下三亚这个城市,怎么玩才能尽量玩得舒服一点。尽量这几年三亚加强整治,城区干净了很多,海边也没有什么垃圾了。整体来说的话还是很不错的!

推荐一个三亚比较靠谱的三亚攻略给大家。去三亚的朋友可以搜索“三亚之星”去看看。

三亚之星”他们做的是三亚比较权威的旅游攻略

详细到酒店,美食,行程安排等等!

Local吃什么?先远离海滩度假区

本地吃什么?不知道。

因为我们在酒店附近根本找不到一家本地餐馆!直到有一天,有个朋友开车,带我们进了三亚老城区,也就是大家说的一市场附近,才找到一家幸福后安粉店。朋友说,本地人就是吃抱罗粉,后安粉,等等等等各种粉。他们的早餐中餐都吃这个。

(此处没有保罗粉图片)

后安粉的汤非常浓,米粉很好消化,味道还是不错的,来一碗当做早餐,感觉就非常接近海南人的生活了,哈哈。

第二个值得一试的,就是椰子鸡汤!虽然是改良过的本地菜,但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到了当地搜索大众点评,类似的应该都不错。

我从来没有喝过如此清甜的鸡汤,带有椰子肉的甘甜,和鸡汤的鲜美,虽然是行程头几天吃的,这个味道我到现在也一直记得。也许只有在海南,商家才会用上最纯正的椰子水,最新鲜的椰肉,来熬一锅汤吧。

第三个推荐的,就是槟榔。去试试,不太好吃,但也算是尝过了。

我是在一市场附近的街上,看到有几个人手上拎着红色的小塑料袋,晃啊晃的。我凑过去,说是槟榔吗?他们说是,五块钱一包。打开发现里面是新鲜的槟榔,没有加工过,可以试试,所以当即就买下来了。

新鲜的槟榔,口感又涩又苦,咬一口,整张脸都要皱起来。但是新鲜槟榔吐出来的水,是青色的。

卖家看我不会吃又很痛苦的样子,赶紧教我用袋子里配的绿树叶叠在果肉上,一起放在嘴里嚼。树叶里放了贝壳磨的粉。嚼着嚼着整个人差点吐出来,两个人围着下水道一直吐红色的水,相当狼狈。

其实槟榔是又祛湿功能的,对当地人来说就像是日常保健品,不可或缺。

三亚的度假市场发展的时候,本地的文化却在向后退。即使我们在泰国度假,也能看到街边的小贩在贩卖本地食品。而三亚的本地饭店呢?都被压缩在了旧城区。他们连向外拓展的机会都没有,因为开发商没有给他们这个机会,就把地价抬高了。

海鲜?水果?不存在的

现在来说说会踩雷的食物,首当其冲就是文昌鸡。个人觉得文昌鸡肉质紧,不好嚼,味道也没有非常出众。

其次就是海鲜,首先,并不便宜。其次,加工的卫生条件令人担忧。我和周先生在三亚这几天先后倒下,全是进行肠胃炎的症状,上吐下泻加发烧。国内的卫生水平还是令人堪忧,来到三亚吃海鲜真的要非常谨慎。

建议大家到了以后,多喝泡腾片,吃豆腐,首先适应当地的水土,这样出门吃吃吃也比较安全。

3月份的水果,不知道是不是不在季节,价格也都不便宜。所以我们只买过几只路边的椰子,这里的椰子也好贵呀,一个要8,9块。记得在泰国一个也就5块钱,便宜的4块也有。

天涯海角值得去吗?

不值得,就是一块石头,什么都没有。

这条建议适用于大多数三亚的景区,包括什么鹊桥,什么美丽之冠,什么大东海。

其实三亚就是看海,这些照片是在临走那天早上,在酒店对面的海滩上拍的,是没有经过修图的效果。说实话,三亚政府整治海滩的效果非常显著,垃圾很少,沙也很细。拍照那天是个多云的晴天,导致光线不稳定,海面竟然呈现了有层次的深蓝和浅蓝,非常漂亮。我们的照片里也能隐隐约约看出一些。

做为一个福建人,

我敢说三亚的海是全中国我去过的所有海滩里最棒的。

要说自然条件,三亚海滩其实不比东南亚的差。加上这几年轮渡少了,水也干净了。

这个海滩就在椰梦长廊靠西一点的位置,但已经离热门的景区很远,所以人很少,环境保护也相对更好。椰梦长廊是每一个来三亚旅游的人一定会去的地方,但是只要往人少的地方走一点点,你就能看到更干净的沙滩,拍出更干净的背景哦!

可惜的是,总能看到有大爷在海滩边捕各类海洋生物。我们甚至看到一个大爷,捉了一桶的海星!

因为是一时兴起随手拍,也就没有在意后面背景里有没有人了。毕竟那天的天空和海水已经那么美了。

2月的紫外线还是很强,那天拍完照,在沙滩上躺了一会,回程的飞机上就发现脸上起了小点点,有点晒伤了

下面这两张是傍晚的时候,在同一个海滩上照的。如果碰上好天气,三亚海边的日落十分推荐大家去看。非常得美。

即使那天其实我们只是计划去散步,也还是忍不住拿起了相机。

走出三亚,去看真正的热带风情

三亚,就是去看海,但是要看民间风俗,那还是算了。这次因为行程安排,我们去了两个三亚周边的小镇:兴隆,和博鳌。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真正的热带风貌。

两个地方都是坐动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非常方便,而且都是当天来回

热带在你脑海里是什么样的呢?葱葱郁郁的椰子树,密密麻麻的树林,一条小溪从中间静静地流过?真正的热带比你想得还要神奇,充满未知的物种,给你展示大自然最鬼斧神拆的作品。

而这些小镇都有。这两个地方坐动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非常方便,能够当天来回。

所以勇敢走出城市吧,来周边看看,看蓝天下原始生长的椰树,咖啡树,看原住民友好的笑容。

我们第一次火车行去了兴隆。也许有人听说过,兴隆咖啡,很有名。去三亚商场,土特产柜台一定会有各式各样的兴隆咖啡供你选择。兴旺于1960年,现在的兴隆咖啡已经变得名声狼藉,同事带回来的一次性冲泡兴隆咖啡又甜又腻。

不过我们去拜访了当地最资深的华侨咖啡师,吴海明先生。他告诉我们现在市面上的兴隆咖啡,100%都是假的。所以再也别买所谓的超市兴隆咖啡啦!

这张照片是吴先生给我们展示他正在酿晒的咖啡豆。

我问阿伯:“别人都改种橡胶了,这个不赚钱,你怎么不改?”

他用马来口音的普通话说:“我没什么,就是喜欢咖啡!”

我站在咖啡果园里的时候在想,如果有一天这位阿伯走了,还有人这样热忱朴素地因为喜欢而种咖啡吗?

我们在吴先生不挂牌的小店里,喝了他亲手泡的咖啡,吃了清凉糕,木薯饼,还有椰奶饼,每一份小点心都很好吃。介绍说这是兴隆当地老华侨传下来的小点心。

吴先生的咖啡做得好,本地人都知道,可惜外面没有人知道。

我玩笑说:“你去北京三里屯开一家店,精致手冲咖啡,肯定会火!”

他说:“不要,咖啡产量太少。”

我说:“少更好啊!每天只泡50杯,肯定排队的一大堆!”

他说:“不行,名声打出去了,没有那么多咖啡,别人会喝到假的,那给兴隆咖啡抹黑。”

吴先生的小店里,摆了很多种风味的咖啡豆,都是他自己经过12年的烘培实践得出来的。每一种口味都要用掉将近2吨的豆子。其中我们品尝了一种酒香咖啡,非常特别,有一些酒精味,却只是咖啡豆因为烘培时间温度不一样而散发的风味。原来咖啡真是这样一门学问啊,有无数神奇可能的。

兴隆咖啡之行在对话中成了一段玄学之旅。我对吴先生的敬佩之情也在谈话中油然而生。他能够这样专注于咖啡的研究,却从未考虑过靠它发财成名。他对事的淡然,对物的专注,真是令人羡慕的状态,令我羡慕。

兴隆,我们还看见这这种金色的椰子,好神奇。说这也是当年华侨从东南亚带来的种子,金椰子比普通的椰子个子更小,汁也更香甜。

酒店,贵的不一定好,便宜的也不太好

在关于酒店方面,不知道大家跟我是不是一样的!

在选择住的方面会纠结!贵的不知道好不好!便宜的有怕不好!

所以在三亚预订酒店方面,我做了很多的功课,在“三亚之星”上面看了很多!

下面我把我在三亚住的酒店分享给大家!

银泰阳光度假酒店

豪华海景复式套房

豪华海景复式套,顶级奢华与无敌海景的完美结合,酒店仅四套,均在顶楼“船头”之处。

、复式套为上下楼,楼上和楼下的装饰基本一致,沙发则是镶边实木的布艺沙发,2016年春季前夕更换。

豪华海景复式套仅4套,分别分布于酒店的A栋10楼和B栋8楼,都是在酒店顶楼。

房间楼上和楼下均为大床,不设双床。上下面积175平,是酒店除总统套房以下最高规格的套房。

房间在酒店建筑物“船头”位置,房间落地窗看海角度90-120度,在阳台可观海270度。、

房间内设有两个独立卫浴,均有雨林封闭式淋浴及独立浸泡浴缸,而且二楼还配置桑拿房。

写在最后

说起来三亚感觉一般,写完文章发现自己有许多牢骚。如果不是去了周边的小镇,可能这趟行程就会毫无亮点。

感谢遇见的每一个人,他们都让我看见了旅游业高度发展下真正三亚的样子。

标签

三亚 兴隆 咖啡 槟榔 酒店 椰子 海滩 热带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盛德路伟旅游定制 商家客服

照片拍的挺好哇!有需要的亲们,也可以联系我们哦,

兔纸先森 超级意粉

运气好 小学六年级

记号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