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讨论

【2020届家装日记大赛第三名】超级奶爸的北欧风旧房改造

1023回复 阅读 84147


前言

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家里有个宝贝女儿,买这套房子也主要是方便她未来上学。说来惭愧,毕竟在沌口,根本也谈不上啥学区房,但是对于都来自外地的咱夫妻俩,这已经是我们现在能奋斗的极限了。对于宝贝闺女,平时也是非常疼爱。以前我喜欢骑车、摄影,从她出生到现在,几乎所有的爱好都已经处于放弃状态,全心陪伴着她成长。叫自己超级奶爸,也没有夸张,毕竟自己是能够搞定她所有麻烦的辣个男人啊。也希望这一次,能够给她一个温暖的新家。


首先介绍下房子信息

面积:房证103.3平(含阳台)

工程:旧房拆改

户型三室两厅一厨一卫

风格:北欧原木简约

人数:2大1女宝,父母可能短暂居住

装修公司:PS

装修设计:PS周怡 项目经理:PS曾安红

装修预算拎包入住不超过20W(一定要精打细算)

装修方式:半包+ZXM

开工日期:12月20

简易户型图(网上找的不知道准不准):

设计方案图:


(由于前期没规划好,目录很混乱,花了一上午时间重新做了目录,方便大家查看)
~~~~~ 电梯楼,请戳我 ~~~~~~

非常感谢得意平台让我知道了那么多装修大神和装修知识,在此开贴一来记录下装修这艰难的征程,二来也本着分享的精神给有需要的朋友一些参考。在此立下三个Flag:

1、预算不能超!!!

2、按时更新帖子!!

3、尽量把自己的想法落地!


前期我也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工作,包括自己的一些想法预算都做成了文件,边装修边更新。等时机成熟也会挂出来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加上收集的一些装修资料,还望大家多多支持!


码字不易,希望喜欢的朋友点赞、收藏如果有需要深入了解的也可以直接短消息给我,知无不言,谢谢了!



本帖Z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09-26 20:14 编辑

标签

#第12届家装日记大赛# 100平米 半包 北欧风格 第三方监理 宁康园 品胜装饰 装修日记 装修准备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62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本帖最后由兔蜀黍编辑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毕业照预告

拖了太久的毕业照一直没拍,奖都领了,再不更新也说不过去了,但是入住了再拍照真的很麻烦,每个角落都得整理。

今天忙了整整一天,也没有拍完,明天等老婆一起帮忙,再把剩余的拍好,今天先放几张照片就当是个预告吧:

装修基本上实现了当初的想法,就是一些装饰实在没精力再折腾下去了,后续可能还会增加一些小家具,但是总体上基本上就是下面这样了:






本帖Z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05-27 15:07 编辑

本帖最后由兔蜀黍编辑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电梯楼备用


本帖Z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01-11 20:40 编辑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硬装结束-长文记录十个月的装修历程


Part 1. 关于装修日记的感想

从去年年末开始准备装修开贴至此,历时十个月,写了46篇帖子,流水账终于记录到了这么一个新的阶段-硬装结束!

一开始就不是冲着得意的奖来的,因为一个从小语文不及格文笔太差,另一个也就是干货太少,Z大的动力不过是装修公司的奖励。但是写着写着,觉得这段装修的日子算是人生中比较特别的一次经历,借助得意这个平台当日记写下来也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于是就认真的对待了起来,所以虽然我的帖子真说不上多,但是每一篇利用紧凑的图文排版,尽量给大家也给自己比较好的阅读体验。

我算是个装修小白,只是平时愿意多花点时间去折腾,所以这一系列文章只能算装修的心路历程,记录过程中的辛苦及抓狂,顺便给大家分享些踩过的坑。中间有段时间因为生活原因也水了几篇,好在后来还是重新认真对待了起来。

因为后期人经常不在现场,所以日记更新的就很拖沓。即便如此,依然被小编前后顶上了40多次首页,更是几次两篇同时霸占装修头条,所以还是感谢小编的支持。40几篇帖子,40几次首页,想想质量也还算不错哈!毕竟码字和修图排版真的是比较费精力。中间也有几次获了勤劳更新奖,但是由于时间的原因,一次也没有去到现场拿到奖,不得不说真是个遗憾。其实真的很喜欢得意的小礼物,雨伞或者笔记本,可惜不知道后面还有啥机会可以拿到了。现在大家更新的越来越勤快,自然很难拿到勤奋奖了...只能拿着首页记录来安慰下自己了:

借用得意Banner,今天愉快的霸占首页!

Part 2. 硬装收工验收

好了,回到这篇的主题,迟到的硬装结束总结。

这篇帖子已经迟到了一个多月了,不是不想写,而是硬装验收的时候我在外面,一张图片都没有,看到大家都在晒硬装结束照,我一张照片都拿不出手也不好说啊。总想着回家多拍几张,再发这个主题,但是中间几次回家都只顾着陪着家人,忘了这茬,再这么拖下去我估计Z终会放弃了。于是乎,不管有没有照片,还是做个了断吧。

验收那天,设计师、项目经理、ZXM都一起到了现场,我当然没亲历现场,ZXM的申师傅做了Z后一次仔细的检测:

曾经理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一一做了修复,但是柜子的问题估计很难解决,毕竟不痛不痒的问题,自己真的没时间没精力去追求完美了。

家里因为一直陆续在搬东西进来,所以总是一副乱糟糟的状态,也就没有那么多美图了,看到大家那么多漂亮的硬装结束图也很是羡慕,但是现实是实在拍不出来。大伙将就着看看吧:

好不容易凑到几张硬装结束的图片

已经迫不及待的往家里运东西了,乱的很啊!

Part 3. 装修留下的遗憾

说到这次装修的遗憾,我觉得Z大的一个就是2楼淹了返水,刚好我家装修,Z后白白花了1万多块冤枉钱修复了,本来预算就紧张,搞得现在买家电家具等都更紧巴巴的,所以大家的老房子一定要吸取这个教训。

具体到家里的,我觉得Z不满意的就是柜子的颜色,可能是当初在店里的灯光效果产生了误判,结果等到自己家装的时候,发现颜色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完全是偏深了。厨房的还好,客厅、卧室的柜子颜色都略深。

还有一个就是厨房插座按的太多了,当初只想着多点以后用起来方便,Z后发现每面墙上都有插座,Z后想装一个横杆挂件都没合适的地方了,看来插座也不是越多越好啊。

灯光的也有,当初怕客厅的筒灯不够亮,都买的是7W的,结果明显太亮了,老婆有次说,我们家筒灯一开,楼下看着就我家Z亮,我还不信,下去一看,果然亮的有点夸张。所以我觉得5W应该是足够了。

还有就是厨房的水龙头没选可以伸缩的,反倒是洗脸台选了,这两个应该反过来,厨房比较需要伸缩的水龙头,洗脸台常规的就可以了。

还好,都是这些不痛不痒的小问题,总的来说,这次装修还是过得去吧,对得起当初做了那多的功课。只能说,如果不是因为中途离开了家,遗憾应该会减少不少了。

外出半年,手机里多出了不少关于回家的照片了

Part 4. 后记&预告

回头看看这系列长贴,真是有点感慨,从来没想到会坚持写到现在。有时候常常看着没人回复的帖子就在想,写的这么辛苦到底有没有人在看哦。但是想想自己从进入得意开始,也是超级潜水万年不发贴的人,也就想通了为啥没什么人回帖了。毕竟当初我也是只看不回的啊,虽然没回帖,但是那些帖子依然帮我长了不少知识。所以只要有人看,那么多多少少肯定会帮助到一些人。作为跟着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人来说,分享不就是Z大的快乐吗?偶尔有些朋友的私信夸奖,也会让我能开心好一阵,毕竟能真的能够帮助到别人了,也算没有白写这么多了。

阅读回复数还算不少,虽然大部分靠客服MM赞助,嘿嘿

上次的得意家居十年分享活动,本来想写一个长篇也来记录一下在武汉的十年生活变迁,无奈工作实在太忙加班太多了,只能作罢。虽然活动结束,但是我依然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日记题材,争取把这个坑填上,回忆过去,奋力前行!

对了忘了感谢关键的人物,陪我一起辛苦这大半年的曾经理,脾气很好,有问题响应速度非常快。我经常跟他开玩笑我这房子是不是他经手Z破的,他很认真的告诉我还有家比这还旧...我这算第二旧的了...老房子问题多,所以也多操不少心...

Z后是老婆大人,真的厉害!之前一直都是我全包了装修的事情,后来她在半路接手的情况下还是搞定了后续的工作。在我出差的时间里,不但独自应对了不少装修中糟心的事情,还奉献了好几个休息的周末去开荒做卫生,奇功一件!简直是佩服,腻害!从此在家里,我又怂了半分....

后续我会继续更新下去,前面挖下的坑,特别是装修预算清单,一定会在后面整理好后放出来,感谢得意,感恩生活!

详细的预算支出表预告:

Z后,想念关于武汉的一切,想念家里的一切!


本帖Z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11-05 23:53 编辑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购房原因

作为在武汉读书+工作已经15年的外地人,我早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2012年的时候,开发区房价还处于6-7K左右我就已经入手了一套,不过由于当时手上资金不多还有考虑的也不周全(单身),只能买在4环外一个5K/㎡左右的楼盘,当然那时候是没有4环的。那时候想着眼看开发区发展这么快,而自己又是单身一人,所以感觉操心结婚上学都是猴年马月的事情了,所以想都没怎么想就赶紧装修住了进去。谁知道时间真是白驹过隙,眨眼就是结婚生娃然后直奔30好几了。而这里有些东西也没像我想象的那么快的发展到位,特别是孩子上学和出行两大难题。


于是乎去年我们两口子就踏上了看房之路,当时想的是再买一套小的弄个学位就行。谁知道18年已经到了武汉房价爆炸式疯长的末尾了,小房子的首付也是我们高攀不起的。看完一圈后,我们都非常失望。虽说开发区在武汉算是配套倒数的区了,但是毕竟我们两口子都是扎根在这啊,而且见证了这边的发展,所以没想着换到别的区去。思虑良久后,我一狠心一跺脚拍板卖房买房。这样以来,手头资金充裕考虑的就多了。当时我和老婆都几乎共同把目光放到了这里几乎是Z老的小区,当时我们还一直担心房子太破旧孩子以后会不会很嫌弃,但是想想如果好好装修一下,应该是没问题的。而且我和老婆都喜欢步梯房,之前小区也是步梯房,我们都不喜欢电梯房的等待和高楼带来的压抑,所以我们就开始了抱着娃顶着大太阳看房的日子了。大约看了个把月7、8户的样子,中介小哥带我们看了一家。位置是个把头的地方,而且客厅阳台在操场上方,正对学校,毫无遮挡,孩子上学小区出门就到了,马路都不用过。我们当即就跟房东谈好了价格定了下来。不过说实话,那房子破的,那装修旧的,哎....新房换旧房那巨大的落差感...


再说卖原先那个房子,挂了2个月没一个人看,我都快放弃了。突然有一天,一堆东北大叔大妈来看房。因为我们没准备要里面的家具了,所以报价稍微高点全屋家具家电都送了。两个人来来回回看了很多遍,东北大叔非常诚恳、东北大妈非常机灵,一面商量一面砍价,Z后当即就定了。当天看房当天定,这架势真是东北老爷们!到去年年底,所有手续办完。总共折腾了半年多,加上租房搬家...不得不说换房子真是累啊,其中辛酸,真是不想再体验第二遍了。

本帖Z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05-27 12:34 编辑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装修感想

其实,这是我第二次装修了。第一次装修是6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还不知道得意网,也不知道知乎,更没有多少时间去研究。所以,在亲戚的推荐下找个一个包工头,毫无头绪的就装了下去。那次装修过程除了在工期上有所延误外,其它的也算是顺利,重点是非常便宜,98㎡全部装下来到拎包入住包括后期所有电器也只花了不到12W。在那栋房子里住了5年,期间经历了结婚、生娃等一系列人生大事后,考虑到孩子将来上学以及工作、生活更便利的情况下,就没怎么犹豫卖掉了换了现在的二手房。在此,也要感谢与我同甘共苦的老婆大人,跟我结婚以来一直非常辛苦的上班、加班。特别是去年换房子后又要攒装修费,还要照顾孩子。在我只能负担家里开支的情况下,几乎靠自己一个人攒齐了装修款,真是太伟大了。

再说先前我装修的那套房子,虽然说很简单,但是我当时还是很注重实用性了。比如干湿三分离、厨房都装的开关插座、整屋插座布局、储物空间充足...当然遗憾也非常多,所以我希望这一次,选一个靠谱的装修公司,把遗憾全部都补回来。

先上下卖掉的房子以示怀念吧,毕竟太多的回忆了。哎,我少放点图,因为现在再看,那是何等的辣眼睛,一句卧槽难以概括....满眼看去都是廉价感,所以这一次一定要找个设计师拯救我。


为换“老房”而卖掉的“新房子”




本帖Z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05-27 12:18 编辑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旧房状态

接下来让你们开开眼,瞧一瞧什么叫20年的古董房,当时准备出租的时候,和老婆都丢了两天的东西才丢完,丢完居然还真租出去了,租金还真不低!

买房时候,看到这些,心里那个滋味啊....真是一眼难尽全是泪....只期盼在设计师的手下化腐朽为神奇了!

本帖Z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05-27 12:03 编辑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装修理念

我一直都深信充足的准备是成功的秘诀,金牛座的我面对生活都是在默默的准备着,因为总是担心着出现意外和差错。然而面对这次装修,即便我已经翻阅了得意上大部分的装修日记、知乎上各路大神的总结、做了无数的笔记,我还是心里没底。因为那三大问题始终困扰着我,它就像那经典的哲学三问一样一直叩击着我的心灵。
1、我想要装修出一个怎样的房子?(风格)

2、我如何才能让这个房子变成现实?(装修公司)

3、我准备花多少钱?(预算)
在等待租客退房的半年多的日子里,我一直围绕这几个问题在各大论坛上学习、研究、总结。而现在不管答案寻找得如何,时间已经不等人了。房子已经空出来了,老婆也在催促,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开始这个艰难的装修之路。

在我眼里,房子一定是以服务于人为主的,整洁、简单、便利、人性化就是我的追求。所以我对新房子的要求就是:

1、整洁大方、简洁素雅

2、布局合理、方便清洁

3、实用为主、注重细节、紧握荷包

总结一句话就是:少花钱还想要逼格!

主色调:灰 白 原木 暖黄光

客厅:抛弃大沙发+大茶几+电视柜的黄金搭档,我要小沙发+靠墙书柜+大书桌的组合,既能满足陪孩子看书做手工,又能陪老婆追剧,还能让我玩游戏。客厅中间要宽敞得能扎得下帐篷,哈哈,我就是喜欢陪娃折腾。

卫生间:干湿三分离

厨房:开放式厨房,洗碗机+集成灶+大单槽,抛弃各种接灰的小家电

主卧:衣柜+床+梳妆台(老婆千叮咛万嘱咐,啥都不管甩手掌柜的唯一要求)

儿童房:大空间!大空间!大空间!不定制任何东西,后期随着年龄增加再购成品家具。

客房:衣柜+床

阳台:放弃大晾衣杆了,实在是又遮光又杂乱,洗衣机+烘干机安排上。弄个小晾晒区+绿植区。

上些我比较喜欢的装修图吧:




本帖Z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05-27 12:05 编辑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ZXM的选择

常年在得意上行走的,哪能不知道ZXM。基于以下几点我也首先就定了ZXM:

首先,希望他们能够对于施工中一些风险提前识别,毕竟他们还是经验多;

其次,我和老婆平时工作都忙,而且经常出差,所以也需要有个老师傅帮我看看工地;

Z后,我自己对装修真是不懂行,有个专家在旁边可以随时咨询问题感觉靠谱。

作为家装标配、人人推荐、好评如潮的红人,特别是我这种老房龄的二手房,到处都是风险。我啥都还没开动花去的第一笔钱就是毫不犹豫的定了ZXM。订单一下,马上小蜜就组建了微信装修辅助小分队,预算啊、总监啊、监工啊陆陆续续就到位了。

后面有详细跟进容我再细细点评。

本帖Z后由 兔蜀黍 于 2020-05-27 11:04 编辑

豪迪装饰 家居认证商家

楼主,装修公司看的怎么样了啊?

豪迪装饰 家居认证商家

楼主,是全房翻新么?装修公司看的怎么样了啊?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豪迪装饰

还在寻找过程中,设计报价阶段

豪迪装饰 家居认证商家
兔蜀黍

还在比较中,要不我们公司也参加一个呗

青年饰家客服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拒绝太监是什么意思

得意家小钢炮 为人民服务

欢迎楼主开贴写日记,加油更新就有机会获得家装日记编号哟~


有两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别忘记哦:

1、更新立即签到。更新后请在签到帖签到(签到点这里)!就有机会加花+推送首页,每月还有机会获得惊喜好礼哦~

2、快速建电梯。还不知道怎么操作的话,戳这里,10秒钟就搞定:http://www.deyi.com/thread-18315643-1-1.html


还可加小钢炮微信:deyijia9【备注:日记】,您的家装日记大管家,第 11 届家装日记大赛交流群等您哟~





兔蜀黍 大学二年级
青年饰家客服

太监就是下面没有了...

也就是写一半不更新了...

释放空间装饰客服 大学一年级

楼主加油!

青年饰家客服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兔蜀黍

哦~!那楼主加油哦~

业之峰装饰 家居认证商家

这个阳光房好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