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讨论

老房焕新记—有书香亦有烟火气

212回复 阅读 10124


基本情况:
楼盘名称:房龄近15年的某小区
房型:四室两厅两卫
建面:141平米(套内大约115平)

楼盘位置:楚河汉街附近

预算:30W

装修风格: 法式轻奢
装修公司: YG

装饰设计师:陈工(老陈)
施工队长:阮队长

开工日期:2021年3月3日


前言:先说说买房历程吧

我是从13年参加工作以后萌生买房的想法,因为家住汉口,在武昌上班,两地奔波确实心累,周围人都游说我买套附近的学区房,无奈囊中羞涩一直在观望。结果这一望就望了6年,房价从Z开始的1W4涨到3W4。。。2019年,宝宝出生以后坚定了我要买房的决心,正式开启了我的漫漫看房路。

中介联系我看的第一套房子位于洪山路上的XXX小区小区位置得天独厚,对面是水果湖一小,旁边是省直机关三保,后面是水二中。房子位于2楼,旁边紧挨着小区花园,正楼下就是个凉亭。缺点也很明显,老小区的树木一般都很茂密,直接遮挡了2楼的采光,关键是价格不美丽,我跟中介说考虑考虑,结果不到一周就卖掉了。此后半年的时间,我在该小区看了无数套,不是楼层高了(没有电梯)就是采光差,心态都快崩了。

19年年底的某天中午,中介又紧急联系我说该小区马路对面的某机关宿舍出来了一套,说现在看房很火爆,我连忙请假过去了。房子三室两厅,118平,位于5楼,是加装了电梯的老房子,前后无遮挡,采光超级棒,而且院子里还能停车,这点在寸土寸金的水果湖很难得。一问价格399W,果然好东西唯一的缺点就是贵。我让中介朋友帮我争取一下谈到385W。哪知道晚上就收到消息,有买家直接400W全款现金拍了。我当时就震惊了,真的印证了那句话,贵不是它的缺点,是我的。。。

兜兜转转到了2020年疫情过后,宝宝已经一岁半了,再不出手来不及上幼儿园了。于是又约了一个相熟的中介来看水果湖步行街上的房子,路过某高楼,随口问了句这里是学区吗?得到肯定回答后便让中介查了下有没有房源,正好有两套,便直接上去看了看。这两套同面积141平,一个朝南一个朝北朝南的曾经出租做胶囊房,惨不忍睹;朝北的是有点年代的精装修,一线湖景房。地段很好,离水二小和水一中非常近,楼下是即将开通的地铁8号线,马路正对面是汉秀剧场。整体感觉,用我老公的话说是虽然户型有点差,但不是不能忍。。。于是我们权衡了一下,决定找朝南户型的房东聊一下探探底价。房东Z开始很硬气说低于410W不谈,在中介朋友的建议下我们晾了她一段时间。大家也知道,疫情恢复后出租房市场不太景气,房东其实比我更着急,毕竟她耗在手上就是亏。一个月后,房东主动联系我们出来面谈,但还是跟我说心理价位在408W,而我坚决在395W不肯让步。又过了半个月,她终于松口,我也懒的纠结了,Z终397W成交。




标签

装修日记

直达电梯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2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二、选定装修公司

         房子在去年10月完成过户手续的,一切都很顺利。为什么到现在才开工?还不是穷闹得。。。买房子简直就是倾家荡产啊。以前我和我老公最喜欢追的节目就是梦想改造家,很多奇葩的房子都被设计师改的焕然一新,也会讨论哪里改的好哪里还存在弊端。我的装修原则是要请个好的设计师,还要能省钱。但经常被我老公吐槽说,世上哪有这么便宜的好事?别搞那些花里胡哨的,什么这风格那风格,住久了都会变成混搭风或者没风格的。好吧,我承认我太理想主义。身边亲朋好友给我们推荐了一个装修队,看了知乎得意上太多关于装修找熟人的吐槽,加上我自己感觉单独的装修队和设计师可能在衔接沟通上出现问题,所以还是跟老公商量找装修公司半包。下面来聊聊我通过得意接触的几家公司吧:

         1.A公司。得意上比较火的一家,我给予了厚望。设计师带着一个小助理来的,助理量房,他记录我的一些想法需求。隔了三天就出了设计方案,一共两套,基本是按照原始户型和我的想法出的,没有什么亮点和新意,而且设计费不便宜。虽然我的户型确实奇葩,但我个人认为,好的设计师是能够帮你做取舍的,而不是一味迎合业主的要求,如果确实改的出新,为高额的设计费买单也值得。但是显然这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

          2.B公司。某届的装修日记的冠军,正好离我现在住的家很近,我下班便匆匆跑去了解了一下。推荐的设计师人很儒雅,说话慢条斯理,也是三天出了设计方案,一共三套,但是跟A公司大同小异。

          3.C公司。主打设计的公司。来的设计师非常年轻,言谈之间感觉做这行很久,经验很足。Y工出方案花了一个礼拜。我上门看方案的时候,他跟我说他就出了这一个,看得出非常用心,把我家做了个颠覆性的大改动,而且他自信满满的跟我说,即使你不找我们公司,我也非常推荐这个设计。说实话我非常感动,但是我给我老公讲了下设计后,他觉得改动代价太大,造价也会比较高,在采光和实用功能上不能达到平衡,我只好无奈放弃。不过我真的非常推荐这家设计公司,如果我手头有预算应该会跟他们合作。

         看了这么多家装修公司后,至少让我对房子的改造需求越来越清晰(非常感谢以上几位设计师的付出)。因为房子本身不规整,采光差,需要开放式厨房,墙面颜色必须偏浅,多用镜面和金属质感的装饰提升采光效果(选定小红书上很火的法式风格,也是追求颜值),为了孩子成长需要和家庭实际考虑,放弃电视背景墙,把光线最差的客厅一面墙做满书柜。

         4.D公司。寻寻觅觅最后被我选定的公司。身边有个朋友推荐了这家在我房子附近的装修公司,正好看到得意有两个帖子连续提到他家,我便联系了客服当天中午量房。发了户型图给客服小苏后,他说中午陈工过来量房。中午时间是吃饭的点,陈工夹着包,带了一个助理,来得稍晚。看到黑黑的陈工第一眼就暗想:这个公司也太不靠谱了吧,人家都派设计师来,竟然随便给我安排一个施工队长来。因为上班时间快到了也容不得我多想,交代了几句便匆匆走了。后来我在得意研究了一下才发现,原来他就是公司的大BOSS啊~眼拙了。

         过了几天小苏联系我说可以看方案了,我也没抱啥希望依旧抽中午时间过去的。没想到这一聊就聊了2个小时,期间陈工展示了他强大的手绘功底,特别是主动给了我详细报价让回去好好研究。有别于其他公司全部升级一线进口材料,他们家的材料大部分都是性价比高的品牌,非常符合我们这种预算不多的穷人。下班的时候,陈工又给我发了几条微信,现在想想大概就是这几条诚意满满的微信打动了我和我老公吧。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二、户型改造

         连大boss都亲自操刀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我叫上日理万机的室友,周末第二次登门拜访。陈工很有耐心,又给我老公画图讲解了一遍,我家是2000年初流行的错层结构,梁特别多,可改动的余地不大。下面上户型图:

    (改造前)                                                                   (改造后)


         户型缺点很明显,客厅没有窗户,南北不通透,室内也不规整,阳台特别窄,斜角部分简直就是鸡肋,入户的厕所只有透气窗,基本是个暗卫。户型改造的点在于:

1.把原来一楼的暗厕变小,门改在厨房方向,利用长虹玻璃做门引入光线;原来门洞的墙往里推后剩余空间做了玄关鞋柜。
2.玄关的背面设计了岛台,原本的餐厅在二楼,从厨房到餐厅动线不太合理,现在设计了小岛台后一楼变成客餐一体,可以一家三口吃早餐,步梯从右侧改到中间缩短上楼距离,家庭聚会时再利用2楼餐厅(平时二楼餐厅区域留做孩子活动空间,看书写字画画)
    3 .二楼厕所做成三分隔的干湿分离,靠卧室D的墙做了弧形的墙,避免磕碰。

4.斜角阳台包进主卧,在主卧里给我留了梦寐以求的衣帽间。

5.是最大胆的想法,也是我老公最想改造的地方,大概只有老板才有这种魄力改吧,容我卖个关子等实现了再说。


陈工讲完我老公当即就拍板了,这这这。。。不符合预期啊,我还打算纠结一下呢?!在我的软磨硬泡下陈工也尽量满足我提出的一些苛刻要求。关于定制,之前我也做了不少功课,大牌的看过OP,SFY,WY以及ZB,有朋友是做WY代理的可以拿到比较低的价格,但即便是打折也不便宜。木工打柜子确实便宜,问题是找不到靠谱的木工,也做不到大机器的封边效果。权衡下还是买板材本地定制吧。我现在住的房子是本地知名的一家定制,当时做的移门款的衣柜,据我老公说安装就发现了问题没解决,搬进来没多久中间密封胶条都掉了。。。关键是价格还不便宜。思来想去好几天,我老公都说我把自己搞的太焦虑了,看了看YG家柜子的样品和材质,感觉能接受,赶上年末的最后活动,定制和半包一起可以免设计费还能另外打折,于是最后定了兔宝宝的多层实木板做柜子,也算让自己省点心吧。

发了几张我喜欢的装修图片给设计师,陈工说很有参考性:

 房子毕竟是人住的,好看归好看,还是要符合生活习惯,希望这次装修在我有限的预算下效果不至于太LOW。

3月23日新更:

   当当当当~~期待已久的我家效果图出炉啦,比我预想中偏轻奢了一些,本人比较喜欢偏原木温暖的感觉。跟陈工沟通过,他觉得我选的东西风格比较统一,所以在软装上应该不会跑偏,按照自己想法调整即可。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三、拆除

         3月3日,翻了翻日历是个黄道吉日,就跟设计师约好选在这天开工了。老房子里东西倒不多,但是面积摆在那里,拆除工程量也不小。YG给我的拆除报价是6000,其实很良心,家里人有熟识倒泥瓦工两口子愿意做,想着拆除也没啥技术含量,能节约一点算一点就同意了。当天陈工和阮工以及项目经理来得很早,我们还没到就已经把过道的保护膜贴好了,点个赞。


          拆除的过程中暴露了房子不少的问题,如原房东把所有房间都做了超厚的保温层,里面的木条和石膏板占了不少面积;为了遮挡梁,做的吊顶非常低,显得房间很压抑;为了包住水管多砌了一点墙面。另外,开发商也许为了节约成本,砌墙用了不少的空心砖。

         话说清运车我也找了好几家,从某宝、某城到物业,问了至少5家,基本6个方的车都要650-700元一车,有的还价狠了还直接不做。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找到这位杨师傅,谈到750元的大车尽量给我多装点,据管理员和工人师傅说算是挺划算的。

       万万没想到这两位熟人师傅拆了20多天还没完工。。。我也有点无语了。我家是电梯房,但是一楼有10层左右的踏步楼梯,垃圾运下来比较麻烦,只能坐电梯到负一楼再拖到物业制定到堆放点。两位熟人师傅也确实辛苦了,我的工期也只能再往后延长了。好在拆除加清运在1W的预算内控制住了。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今天在来更一波暖气。又踩坑了。。。

        之前了解过暖气,武汉这边主要做的WN和FSM,据说WN家售后服务更好,所以当时一条心在看WN。因为我家是集中供暖片区,以前单位在这边暖气效果非常好,我就没考虑装炉子而是只要走管道和暖气片。

         3月份正好赶上得意做活动,推荐了一个WN的商家聊了一下,发过户型图给的报价在14000左右。商家告诉我,集中供暖的片区因为水质问题,必须要使用铜铝复合的暖气片,而铜铝复合的暖气片没有进口的,只有国产的。对于这个说法我持质疑的态度,一是因为我们单位在这里用的钢制暖气片快20年了也没看出有腐蚀的问题,武汉的水质应该没那么糟糕,凡事不是绝对吧;二是我们同事家前几年装修也是使用的碳钢暖气片,现在品牌的里面大多有防腐涂层,应该还是能用的。然后我在小红书又做了功课,了解现在铜铝复合暖气片比较好的品牌有圣劳伦斯,又请品牌上门来看了一下。品牌售后告所我,如果铜铝复合暖气片散热效果没有碳钢的好,我家错层台阶的高度只有38公分,长度2米多,不够带起整个客厅的温度,建议我只能安装碳钢的暖气片,最后的报价给我做到了16000。问题是,品牌安装师傅显然对这栋楼集中供暖的管道不是很清楚,围着房子找了一圈,再加上价格贵,于是就PASS了。

         考虑再三,选择了楼下邻居推荐的熟人师傅。这个师傅是我们这边集中供暖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整个片区的管道相对熟悉,对我们这栋楼栋改造也了如指掌,报价14000说来也不便宜。这位师傅前期三天两头往我家工地跑,看着还挺负责,我就天真的交了订金拿了收据。结果和设计师陈工定位那天,不知道这位暖气师傅嘴巴怎么那么爱碎碎念,说这样做不行那样做不好,感觉陈工也被他搞自闭了。最后陈工妥协说你按你能做的做吧,我来包圆就行。私人接活施工上还是不如公司的规范,比如我没盯着就连上面的盖板都没盖上,直接用水泥回填,监理来了以后立刻发现了问题,好在签了合同又让他整改了,其余的我就不想多说了, 从装修开始拆除到暖气安装没有一项让我省过心。。。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还是得专业人做专业事,哪怕多花点钱也是值得的,唉~~~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全星木门发表于 2021-03-05 15:08 我想看看改动后的平面布局~对于传说中的陈boss比较好奇

谢谢关注,已经上了修改后的户型图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全星木门发表于 2021-03-07 11:07 整体看还是很不错的!老人房那里采用玻璃梭门,平时不住人的情况下打开通透~要是住人了是不是得装个窗帘

对的,想安装那种百叶型的玻璃门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说说我的封阳台吧。

         买房子的时候就发现老房子的窗户已经关不上了,所以一开始就下了决心要全房换窗户加封阳台。这个功课我是在年前开始做的,从得意到知乎,再转战抖音和小红书,纸上谈兵学了一个多月,觉得水确实很深,而且越看越觉得要用好的,预算就蹭蹭蹭往上涨。现在封阳台的选择无非是几种选择:纯汉产(300~500不等),广材(北材)汉产(500~700不等),纯广产(800起步),如果想买好的系统窗就做好大预算的心理准备,装修这个事丰俭由人。

        原本我是意小编推荐的SBD,实地考察觉得东西确实不错,量房后估算大概在4W元,考虑到最近铝、铜价格确实涨的厉害于是在年前赶着下了订金。但是过年期间我闲着无聊,就研究了下现在家里的型材(铁路边的房子,6年前纯汉产门窗),23楼,型材宽度不到80,竟然觉得隔音效果还行。如此一来我就有点犹豫是否有必要买这么好的门窗。再三纠结下,还是退掉SBD家订金换了一家汉产的。这家是某大神帖子推荐的,分享过来给大家做个参考:

         铭帝铝材108J,5+15A+5汉产长利玻璃,1.37mm,德国好博,广东迅捷,武汉源发胶条,三元乙丙,内平开,填充氩气。(需要的可站短)

   自己稍微研究了下,铭帝铝业也算是规模相对大的集团性质了,应该还算可以吧。

         时间有限,功课没办法像各位大神一样做的很详尽,个人在选择门窗大致关注了以下几个方面:

        1.型材。都说北方的和广东的比较好,耳熟能详的如凤铝,忠旺之类,都是铝合金的型材品牌,而成品门窗熟知的一线无非是皇派,新豪轩,亿合等等,但是价格足够让贫民望而却步。型材宽度有95,108,128等,型材的壁厚在1.4~2.0都有。我家住12楼,周边没有高架,没有铁路,没有嘈杂的商业,也不是湖景江景,个人觉得壁厚1.4,宽度100左右足够。

         2.隔热条。隔热条适配型材,宽度取决于型材的宽度,所以越宽的型材,隔热条越宽,隔热性相对越好。至于品牌就是传说中的泰诺风,但是贫民价位一般是遇不到的,所以就不要太纠结品牌,只要是PA66+GF25的即可。

         3.玻璃。一般家庭用普通的两层钢化玻璃即可,如果对居住环境特殊,对静音要求比较高的可以上三层。大多数都会告诉你要选择信义、台玻、北玻等,实际它们是玻璃原片的生产厂家,并不是中空玻璃的生产厂家。另外据说玻璃中空充氩气会提升30%的效果,但是都说没啥用,因为气体不可能不漏。。。所以这个就看自己选择吧。

         4.五金。之前一直很不理解,为什么开扇还要另外按平方面积算,商家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开扇涉及合页、铰链、把手等等琐碎的五金件。进口的一线五金品牌有 丝吉利娅Siegenia 诺托ROTO 格物GU吉斯Giesse,进口执手现在主要都用hoppe,也称进口好博。注意进口好博只生产执手,不要被国产好博带跑偏哈~~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最近单位特别忙,砌墙和水电做完很久了也没更新。

         我家因为采光不好,大部分是拆墙,砌墙的部分很少,面积比较小,师傅刷啦啦两天就完工了。第一天我过去看了一下,砌墙师傅好高冷,问一句答一句,气氛有点尴尬。师傅全程是用水平仪在做,但是作为一个强迫症对红圈那块小砖看着有些难受,问了监理说无伤大雅,我也就没有过分纠结了。不过我不懂的是,别人家好像大砖中间也有小砖?不知道会不会有啥影响,懂得大神可否告知一下?

     

      


         砌完以后突然发现一个问题,我的卫生间为了做壁龛,占用了好多面积,造成不必要的空间浪费。壁龛不是利用空间的操作嘛,这和我在抖音小红书上看的操作为啥有些不一样?这堵墙立在这里以后,如果门的左边再加个马桶,估计人进淋浴间非常困难。为了使用方便,考虑再三,在设计师确认以后,我又把砌好的墙给拆掉了。。。陈工也表示非常无奈。。。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占楼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kinglike325

最近一直在考察门,设计师建议的是那种双层玻璃中空部分是百叶的,但是门窗厂家说这种配件越多越容易坏,坏了还没法修。。。现在估计要放弃直接改做长虹玻璃了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七、水电验收

水电是装修里的大项。材料上选择的伟星抗菌管,二厂飞鹤牌电线和秋叶原超6类网线。

我爸爸本身是电工出身,自告奋勇说帮我做,考虑他年纪太大又有高血压我拒绝了,只让他负责帮我验收,加上有得意监理的保驾护航,自己就没有做太多功课。从双方的验收结果来看,总体还是过得去的,细节还是有待改进,自己看了别人家照片觉得我家工地也确实不够好看

监理也提出一些问题,比如部分裸露的热水管没有包起来,有些位置冷热水管没有分开,厨房烤箱没有用单独回路4个平方的线等等,这些提出来的问题也很快整改到位了。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八、安排封窗(差点气出高血压)

         窗户做好一段时间了,一直拖着没有安装,为什么?这就要谈到前面设计修改卖关子的地方了。

         因为我家是2000年初流行一段时间的错层结构,两个台阶上去有个餐厅,餐厅旁是一面大窗户,如图:

         考虑到整个房子采光不好,陈工的设计建议是把这半面墙的窗户改为落地窗

         其实之前在WZ也有设计师提出来,如果这扇窗户能下移会对房子采光有很大改善,人家提议的是偷偷下移10公分不会被发现。但是陈工直接说,要改就改到底,做落地窗!!!我弱弱地表示动了外墙会被投诉吧?谁知道霸道总裁大手一挥说,物业罚款我赔你!!!(哇,此处应该有掌声)末了他还补了一句,即使被罚我觉得也是值得的。(陈总的形象瞬间高大起来有木有!!!)

          为了避免麻烦,我把这块的拆除留在后面进行,打算拆完马上就把窗户装上。没想到又出了幺蛾子。封窗师傅第一天过来把其他地方都安装好了,并强调餐厅这扇窗户一定要按照尺寸拆,邱经理非常细心在墙上画线做了记号,我记得写的清清楚楚:底座留30公分,从上往下的窗户高度是2150。

         谁知道我的拆除师傅一来,直接先把墙皮铲没了,字和记号全没了,然后我爸爸问底座留多少,他想也没想直接回答20公分。我爸爸以为他知道就没再跟我确认。等我晚上看到的时候,血压直接飙升!!!欲哭无泪!!!!!这都什么稀烂班子,基础拆除拆了20多天我也算了,拆得不干净装修公司也帮他们兜底了,现在直接把我房子搞毁了。我爸爸碍于面子只能一个劲让我冷静,说让施工队长阮工帮忙砌起来。可是我的外墙毁了10公分是不可逆的啊啊啊啊!!!!没办法,我一个甲方只能卑微地说好话让阮工加班帮我填坑。阮工也非常不高兴,但是还是很敬业做到晚上9点多帮我砌起来了。

         血泪的教训告诉我:大家一定要重视拆除!拆除并不是无脑的力气活,千万别选马路边的草台班子,也别相信所谓的熟人!

         虽然心塞,但是窗户做好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得意家小钢炮

谢谢炮总。快到儿童节给我的61号嘛,哈哈哈哈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九、集成灶OR油烟机?(长痛不如短痛,坚持自己的选择)

         自打装修以来,被抖音各种安利种草,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集成灶。既能节约空间又能完美解决开放式厨房的油烟困扰,只是颜值有点丑。某星人的广告在抖音里可是铺天盖地,所以一开始就看中他家的X7,打算跟同事一起买砍砍价。

         陈工设计图纸的时候得知我想用集成灶,考虑到美观和实用,把集成灶位置设置靠近岛台的位置,如图:

        结果在水电定位的时候被我爸爸提出质疑了:为啥不设计在非常靠近的烟道旁而要绕这么长的管线?陈工解释说,烟道到窗口的距离只有1310,集成灶普通尺寸在900,安装的管道和止逆阀的位置至少留200,考虑到人做菜的站立位置,窗户下就没有空间设计成一体的转角柜。按照设计师的方案是把集成灶管从橱柜后面走,一直到烟道,大约有2米。考虑到转角和加长管道可能会影响抽烟效果,我做了很久的功课,看中了这款MD的分体式集成灶,如图:


        这款的好处在于宽度只有800,因为管道可以从下延伸,问过客服不需要和烟道墙面预留200的空间,而且可以嵌入橱柜,比较美观。

         缺点是:1.火力稍逊色。MD 2201A升级以后,火力只有4.2KW,跟市面上大多数在4.5-5.0之间的集成灶相比略小;2.风量和风压较小。这款机器风量14m?,风压260PA,而现在一般市场上的机子的风压在300Pa左右。风压简单说是指油烟机在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压强,风压值越大,吸油烟机抗倒风能力越强、向外排烟效果越好。尤其是所处楼层较高的家庭,在做饭的高峰期,需要更大的风压,才能保证将烟气排出、防止油烟倒灌。我从抖音转战小红书以及询问群友的使用体验,褒贬不一。我们这栋楼一共17层,我家在12楼,从长远考虑这款用起来会比较勉强。

         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当时只能妥协了按照这台机器的尺寸做水电定位,犹豫中把水电验收了。某天逛街,我突然发现FT的集成烹饪中心也能解决我家尺寸不足的问题:传统油烟机的排烟模式,较低的排烟口,灶台可以灵活搭配800或者750的尺寸,最最重要的是相比MD2201A节省了一个抽屉的橱柜空间(个人觉得抽屉比吊柜实用)。但是水电已经验收了,而且阮师傅把燃气热水器的位置安装比较靠中间,导致墙面空余宽度不够900的油烟机安装要求。(阮师傅解释说因为怕热水器挡住窗户的采光,所以特意往里移了点)

         我真的好心塞,被集成灶蒙蔽了双眼,早点看看FT多好。我问师傅能不能改,得知改起来会很麻烦,设计师也建议说不要改,室友也说算了反正你也不见得会做饭的 。其实我是一个非常怕麻烦的人,但是这件事思来想去了一个多礼拜,似乎成了心理过不去的一道坎。这是第一次装修,下一次也许是10年以后的事了,谁也不想留下遗憾,尤其是油烟机这个问题,如果影响未来对居住体验,长痛不如短痛,于是我态度强硬了一回还是决定要改!!!

          烟机灶台的最后选择:方太集成中心X2A+HAB7.D (忠于颜值)

听说今年5月份以后方太又涨价了一波,无奈买晚了,最后谈到7800拿下,心疼~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十、平衡式燃气热水器

        就燃气热水器品牌来说,进口品牌有能率、林内和百乐满,国产专业做热水器的有万和、万家乐,当然还有美的、海尔和史密斯等等。一开始我只打算在能率和林内中选择的,但是,前面也提到了我家改了烟机的位置,最后变成了燃气热水器和烟机灶台在同一面墙,且距离非常近,烟机安装尺寸要留910,留给燃气热水器的位置不超过350,尺寸的限制导致燃气热水器的选择余地非常小。加上最近十堰发生的天然气事故,最后选择上了平衡机。

平衡式和强排式的区别 :燃气热水器是很多家庭常用的热水器,它可以分为强排式、平衡式、烟道式、冷凝式、直排式等多种,其中平衡式和强排式是两种比较好的燃气热水器,区别在于:

1、结构不同。 平衡式燃气热水器的结构由外壳、给排气装置、燃烧器、热交换器、气控装置、水控装置、水气联动装置、控制系统等部分组成。强排式燃气热水器则是由排风电机、脉冲点火器、离子感应探头、温控器、风压开关、保险管、启动电容、排风电机等部分组成。

2、原理不同。平衡式热水器为全密闭式热水器,吸收空气和排出的废气均在室外,分顶排和后排两种。强排式热水器为半密闭式热水器,它是在烟道式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排烟气马达,在室内吸收空气,废气由风机强制排出室外。


买之前我咨询过设计师,问过监理,也从施工队长那里了解了下,即便是开放式厨房,大多数家庭还是选择的强排式。现在强排式的功能多,比如水量伺服器、零冷水以及天猫精灵语音控制等等,是市面上的主流产品。平衡式一般是纯进口机型,价格贵了近一倍,而且功能也没这么五花八门。有小孩的家庭还是安全第一吧,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平衡机,在天猫618抢购了一台百乐满JSG32-PH-16SXT 。


买完后有点后悔,一个燃气热水器花了6000块,大大超过预算不说,进口机器总感觉售后没有保障。没错,我又纠结了,最后,我换了一款方太的平衡机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唉,编辑那么多突然没了。。。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十一、网红格子砖已安排

本着省钱的原则,我没有考虑品牌砖,盲目跟风去了汉西里得意网红的一家。(听设计师说价格有点贵,而且群友也有质量翻车的,所以不推荐,有能力还是上品牌吧)。因为喜欢木地板的脚感,家里有孩子怕瓷砖摔得痛,所以通铺木地板,只有厨房、卫生间和玄关有部分瓷砖。选择的是现在流行的格子砖,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效果。

卫生间的干区墙面用了一部分花砖,买回来才发现不是连纹,一个人拼了半天还是放弃了。。。

装修公司的泥工师傅手艺还不错,经受住了得意家监理的考察,我家这么多格子线条,只有面上两块没有对缝,一块有点空鼓,施工队长后期会整改到位。


购买格子砖时发现的问题:市面上格子的地砖有直接拼成的格子和经过加工切出来的格子砖,区别在于,拼接成的格子,中间带颜色部分会有拼接的线,不是一个整体,如图:

要想做到整体的,比如下图这样,只能用白砖加工切去四个角,再把黑砖切成小块嵌入,如此一来加工费会高,为此我又多花了1000块,心塞~!!!!

瓷砖最大的遗憾应该是阳台区域吧,当时买了个最便宜的哑光砖,现在贴了有种没贴的感觉,而且哑光不好做卫生,早知道还是应该坚持买木纹砖的。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十二、墙固和美缝

7月份开始油漆工进场,刷了墙固,如下:

同时,我开始考察美缝,研究了三家,得意推荐比较多的兔子哥,徐师傅和刘总。

对比后总结如下(仅凭个人感觉排序):

手艺好评度:徐师傅>兔子哥>刘总

服务好评度:徐师傅=刘总>兔子哥

价格:徐师傅>兔子哥>刘总

原本是想节约预算,采用兔子哥的方案,卫生间用环氧彩砂,厨房墙面用国产美缝剂。最后对比刘总的全房环氧竟然价格差不多,咬咬牙最后还是全房环氧了,效果还行。

现场试色,本来想在卫生间用白色的环氧,保持整体性,但是刘总建议不要用白色,因为时间长了避免不了发黄,纠结再三还是改用了最浅的灰色,最后呈现的效果离我预期还是有点差距。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听美人鱼唱歌 大学一年级

十三、贴石膏线(法式风格呼之欲出)

网友推荐了合富金生一家卖LB集成吊顶的,正好也做穗华和万立的石膏线以及PU线,老板报价还比较实惠。因为我想要的款式穗华和万立没有,就找了个质量看起来还不错的其他品牌,陈工说一般外面14块钱一米,老板这边才9块钱,感觉赚到了~

今天开始贴石膏线,工地实在太热不想多停留,随便拍了几张,感觉法式风格以及快出来了,爱了爱了~

本帖最后由听美人鱼唱歌编辑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