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户外

【过年七天乐】长沙2日行(纯吃喝)

55回复 阅读 6062


提前规划好了,六大一小,过年出去玩,综合考虑身边伙伴的时间及运动能力,只有初二、初三两天有空,花了半天时间对比,确定了长沙吃喝行。


出行选择火车,过年期间人比较少,一节车厢基本没多少人,选的硬座,单程53.5。



酒店也是在各大平台搜索对比后选的,豪华双床才101,为了省钱,选的双床,然后2张床一拼,就是超级大床了。


有兴趣去的朋友,出行方式及酒店可根据自己要求在网上挑选,在此不做推荐。

酒店位置不算中心,酒店四周比较安静,开门店面较少,不知是因为过年四周都停业的原因还是本来如此。长沙吃喝感觉比较集中,从酒店过去走走逛逛,也就20分钟的事。



酒店入住,放下行李后,直奔吃喝第一站国金中心(IFS)附近:茶颜悦色+一盏灯


武汉天地排过一次茶颜悦色,花了1个多小时,真心觉得不香,还是长沙不排队的感觉好。一盏灯的菜真是开胃,化身干饭人,干了3碗饭。




吃完饭开启打卡+小吃模式,美食及要打卡的位置基本都在步行街一带,纯步行,一路拍拍+吃吃+喝喝





因为晚餐准备吃的二哥排挡没有开门,回到步行街,又去吃了一次小吃,跟户部巷江汉路的小吃类似,不过明显长沙的建筑更有特色。




一天的吃喝玩乐,运动量确实很大,回酒店睡觉都已经快1点了,第二天早上实在爬不起来,早餐都放弃了,本来想去的岳麓山什么的直接就放弃了,反正去哪自己说了算


午餐当地特色费大厨辣椒炒肉,基本商圈都有这个店子,味道还行,这里忍不住吐槽下,昨天在汉阳江腾广场江南小厨房做的青椒炒肉,基本看不到瘦肉+3块纯肥肉+满满一盘青椒,这是怕我过年没吃到青椒么?




下午苦等文和友开门打卡,里面说实话挺有小时候的味道,值得进去打卡,里面吃的东西,再考虑考虑








晚餐嗦粉,公交直达,味道个人感觉就那样,主要还是为了打卡



全部行程走路较多,整体开销算上全部吃住行,两天旅行人均在400左右,喝了4次茶颜悦色,适合周末希望短途旅行体验吃喝的人群。



写在Z后:通过长沙武汉的对比,发现长沙美食确实挺多,当然武汉也不少,Z大的差别还在建筑外型上,长沙建筑风格各不相同,外观夸张,色彩丰富,造型不一,反观武汉近几年的改造,越来越千篇一律,江汉路马路边店铺及户部巷的小吃店面装修的不敢说毫无差别,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可能每个人对好看的定义不一样,但是还是希望武汉能多保留点自己的特色,在看着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同时,希望武汉每天都能更好。

标签

游记分享 周边游玩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6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蔷小薇 为人民服务

必须给你加个大花花,贡献了好多不错的好帖子!

带我装C带我飞 大学一年级
蔷小薇发表于 2021-02-19 23:15 必须给你加个大花花,贡献了好多不错的好帖子!

谢谢

初暖°C 小学四年级

抽时间要去下

带我装C带我飞 大学一年级
初暖°C发表于 2021-02-19 23:37 抽时间要去下

没去过的可以去玩一下,很近,吃喝比较多

cissy112 硕士二年级

去过六次的我依然很想去长沙,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没敢在春节去。不过十一倒是去了两趟,看了你的贴子,好怀念哦!

带我装C带我飞 大学一年级
cissy112发表于 2021-02-20 09:20 去过六次的我依然很想去长沙,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没敢在春节去。不过十一倒是去了两趟,看了你的贴子,好怀念哦!

那边马路上至少一半的人都不戴口罩,疫情在那边还好,一直控制的不错,离武汉近,交通方便,周末可以去吃吃喝喝

Bard730 大学二年级

我也去了

媛媛靓妈 高中一年级

要去

玄尔。 得意陪审团

我们去的时间差不多,蛮多嗦粉的店过年都关门啦

墨惯咖啡 硕士三年级

你克长沙,连地地道道长沙本帮菜都冇吃到。真是蛮阔惜啊

redvelvet 小学三年级

长沙小吃好吃么

wlsh 硕士一年级

哈哈,你那双床房和大床房一个价格,不知道你那样拼起来有啥意义?

幸福小泡芙 超级意粉

现在去要核酸证明么

拜斯达装饰客服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有空也想去打卡一下

慕尼黑咖啡 小学五年级

长沙在小吃的这一块。,确实吊打武汉了……武汉就是一家美蛙鱼头旁边又是一家美蛙鱼头,然后隔壁还是美蛙鱼头,对,我说的就是南京路口子

带我装C带我飞 大学一年级
媛媛靓妈发表于 2021-02-23 10:34 要去

去吧,费用不会太高,口味和武汉的也相近

带我装C带我飞 大学一年级
玄尔。发表于 2021-02-23 11:01 我们去的时间差不多,蛮多嗦粉的店过年都关门啦

周末过去吃吃饭,喝喝茶颜悦色也是蛮好的

带我装C带我飞 大学一年级
墨惯咖啡发表于 2021-02-23 11:08 你克长沙,连地地道道长沙本帮菜都冇吃到。真是蛮阔惜啊

时间段,只有4餐正餐的机会,而且过年很多店子没有开门。不过长沙离得近,路费也不贵,总会再去吃吃其他店子的

带我装C带我飞 大学一年级
redvelvet发表于 2021-02-23 15:19 长沙小吃好吃么

怎么说呢,小吃其实味道都差不多,主要是在外地,人的心情会不一样……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